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大数据企业100强

2018-06-22 eNet&Ciweek/红薯

大数据企业100强
序号企业
1360公司
2AdMaster
3DataStory
4GEO集奥聚合
5IT桔子
6TalkingData
7阿里巴巴
8艾瑞数据
9百度
10百分点
11百融金服
12宝德
13宝信软件
14博拉网络
15创略科技
16春雨天下
17达观数据
18大华股份
19大连华信
20大唐电信
21东方国信
22东软
23帆软软件
24飞友科技
25烽火通信
26高德软件
27广联达
28国云数据
29海康威视
30海云数据
31汉邦高科
32瀚思安信
33红象云腾
34华坤道威
35华青融天
36华胜天成
37华为
38华宇软件
39华云
40汇纳科技
41基调网络
42金蝶国际
43金山软件
44京东
45晶赞科技
46科大讯飞
47旷视科技
48昆仑数据
49浪潮
50联通大数据
51迈外迪
52每日互动
53美林数据
54美亚柏科
55秒针系统
56明略数据
57南大通用
58启明星辰
59热云数据
60荣之联
61软通动力
62赛思信安
63三盟科技
64闪银奇异
65神州泰岳
66神州信息
67数美科技
68数梦工场
69四方伟业
70四维图新
71搜狗
72泰一数据
73探码科技
74腾讯
75天玑科技
76天融信
77同盾科技
78网康科技
79网宿科技
80未来国际
81西安立人
82小桔科技
83新华三
84星环科技
85迅雷
86亚信科技
87宜信
88亿点连接
89艺恩世纪
90易观
91易智瑞
92银联商务
93用友
94致远互联
95智慧足迹
96中诚信
97中国电信
98中科金财
99中科曙光
100中软国际
2018《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选择排行


互联网时代,最明显的一个特征就是绝大多数信息都是以数据的形式进行记录,可以说数据就是信息的载体,也是知识的来源。数据体量呈现出爆发式增长,人们在笑谈大数据时代“你的信息只值五毛钱”的时候,不得不重新认真思考它的价值。

大数据有没有价值,在于是否应用得当

随着国家将大数据战略提升到国家战略高度,将大数据视为经济发展和转型的重要科技依据,越来越多的企业组织已将数据视为重要资产,着手开展数字化转型的系列举措,以期全面提升客户体验,推动经济增长。
无疑,大数据时代,数据资产已成为一个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但数据在手,不会运用它,就会毫无价值。在当下企业数字化浪潮中,数据是企业转型的基础元素,如何将企业不同业务、类型的数据应用起来,推动企业运营,增加收入、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控制风险等,是企业现在面临的难点。
用友云分析服务针对企业数据分析的关键技术及应用场景等推出了《分析云技术白皮书》,助力企业走出数据分析的盲区,实现数据化管理与运营。用友云分析服务支持将多个不同的数据源汇总到数据共享中心的大数据平台。通过内置的用友DI数据集成平台将企业各业务系统的数据进行采集,再加载到用友云分析服务的大数据平台。经过元数据管理系统的比对、校验、转换得到一致的数据。从而进行数据整合,根据不同的需求,提供差异化服务。

应用越广泛,受到的安全挑战越大

大数据技术,悄然渗透到各个行业领域,逐渐成为一种生产要素并发挥着重要作用。然而,大数据技术使得产率提高和改变生活方式的同时,随之而来的安全挑战也日益显现。
例如,政务大数据覆盖行业范围广泛、数据结构多样、关联关系复杂,而且涉及大量个人隐私数据、国家敏感数据等重要数据。因此在开展政务大数据应用的同时,数据和平台安全尤为重要。
值得一提的是,3月25日,华为云数据库安全服务正式上线,以期打造高效云上数据防护体系。华为云数据库安全服务,通过三步走的数据库安全防护设计,保障数据系统安全。第一步:定位敏感数据在数据库中所处的位置,通过构建安全策略来提早防护。第二步:通过定义基于多维度的策略,阻止应用直接访问数据、利用操作系统和第三方应用程序漏洞的攻击。第三步:一旦发现入侵行为,采取必要措施进行封堵,以回溯和确认攻击源头,还原恶意行为的蛛丝马迹,从而进行管理措施。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携手发展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相互依托,有着紧密的联系。巨大的数据量为人工智能提供了发展空间。从早期的支持向量机、决策树,到近期的人工智能神经网络,数据越多越有助于人工智能的发展。同时,大数据也需要更新的模式来处理它,通过这个过程发现更多隐含规律。
在当下,在未来,或许人们已经不能忽略“大数据与人工智能”这两个重要的技术协同运用所带来的具大效应。人心齐,泰山移。独脚难行,孤掌难鸣。在互联网时代,一味地竞争已经没有未来。只有携手共求发展,或许才能创造出一个大国品牌。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