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新零售品牌100强

2018-06-20 eNet&Ciweek/流年

新零售品牌100强
序号
企业名称
124爱购
27 FRESH
3Easy Go
4EATBOX
5F5未来商店
6KK馆
7掌柜
8ZARA
9爱便利
10百安居
11百草味
12百果园
13百联集团
14斑马快过
15便利蜂商贸
16便利家
17波司登
18超级物种
19超级猩猩
20打扮家
21飞牛优鲜
22甘来信息科技
23怪兽家便利店
24国美
25果小美
26哈米科技
27韩都衣舍
28盒马鲜生
29红星美凯龙
30花生好车
31汇纳科技
32火星兔子
33简.24
34京东之家
35鲸选未来
36咖啡零点吧
37莱杯咖啡
38懒猫社长
39乐语通讯
40良品铺子
41玛丽黛佳
42蚂蚁鲜生
43每日优鲜
44美的
45美乐乐
46美味生活
47名创优品
48魔盒cityBOX
49拼多多
50七只考拉
51奇点云
52全棉时代
53三全食品
54三只松鼠
55扫货星球
56闪电购
57闪殿
58尚品宅配
59深兰科技
60神奇屋
61生日管家
62食行生鲜
63食云集
64宋小菜
65苏宁小店
66苏宁云商
67天猫小店
68天使之橙
69万店掌
70王府井百货
71网易考拉
72网易严选
73微盟
74食得鲜
75唯品会
76物生物
77喜茶
78鲜喵
79小e微店
80小红唇
81小红书
82小惠便利仓
83小麦便利店
84小麦公社
85小米之家
86小易到家
87猩便利
88易点鲜
89易果生鲜
90易货嘀
91永辉超市
92优食管家
93优衣库
94悠络客
95友盒
96云鸟科技
97掌合天下
98掌贝科技
99中海达
100中企动力
2018《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选择排行
如此庞大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表明我国消费者潜力未得到充分的释放

商业变革早已进入深水区,各零售企业亟待调整升级。

新零售一直以来并没有其明确的定义,其背后是整个零售市场在新技术和新思维的冲击下所产生的“顺势变化”。终其发展后隐藏的逻辑无非是:电商利润空间收窄,而线下零售潜力无穷,巨大的经济利益驱使企业转向新零售发展业态。

我们熟知的阿里、京东、苏宁等领头企业已涉足线下零售战场,阿里与京东采用便利店加盟模式运营,而苏宁小店则直接对标传统便利店,坚持企业自营。在线上零售饱和时,各大企业转战线下,伴随着遍地开花的便利小店,能否真正拉动居民消费欲望,切实迎合居民消费心理,还需各地便利店开业运营后才能给我们真正的答案。

我国网民规模经历近10年的快速增长后,增长率逐步趋于稳定,线上零售为消费群体带来了极大消费便利,节省了时间成本。相关数据预测,到了2020年,我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将突破50万亿元,这对各零售企业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所谓机遇,如此庞大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表明我国消费者潜力未得到充分的释放,仍有大幅可提升的消费空间。所谓挑战,当前我国线上零售流量趋于饱和,流量红利渐失,线上获客成本攀升,整个商业变革也已进入深水区,面对新零售形态的出现和发展,各零售企业必须围绕“人-场-货”的核心要素进行相应的调整、优化、升级。

我们每个人作为消费者,最想获得的深刻体验是什么?答案可能不那么容易寻找到

利用新技术助力消费场景多元化。

新技术带动新零售进一步转变升级。人工智能的发展使得无人便利店成为可能,从购物到刷脸支付仅需几十秒的时间。AR技术的应用,充分调动了消费者的消费积极性,引导消费者进入相应的场景中。虚拟试衣技术多方位优化了消费者的体验,令用户置身家中也能体验商场购物试衣的乐趣。甲骨文公司面向18-60岁的消费者进行了一次以“体验式零售演变”为主题的市场调研,结果显示,相比于美国,中国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更加凸显,87%的受访者都认为个性化很重要。

消费场景是引发消费需求的关键一环,主导未来消费的已不再是简单的购买、支付,而是消费者购物体验,不单单可以满足消费者的生活需求,更重要的是可以体验消费乐趣。通过场景触发消费者情绪。米兰一家未来超市,每种食物都有属于自己故事,当消费者用手接近食物的时候,显示屏便会呈现出所触碰的食物信息,通过场景带给消费者视觉与情感上的冲击。上海BFC外滩金融中心,一家奔驰主题的消费餐厅吸引不少年轻人的目光,不仅可以在店里品尝美食美酒,还可以预约奔驰试驾车型。中国市场正由“人口增量市场”转为“人口存量市场”,而零售模式也由线上流量入口转变为线下消费场景引入,置身消费场景,在互动中增加用户粘性,是新零售行业当前发展的一大趋势。

消费金融企业在消费者收入分配与消费需求不对等时,对拉动消费发挥重要作用

联手消费金融企业助推消费热潮。

无论是新零售还是传统零售,在顺应时代而发展时都离不开背后的利益驱动,而利益驱动的不竭源泉则是消费者需求。归根结底,只有零售厂商将手中的产品销售出去转换为流通中的货币时,社会总产品才得以实现,厂商得以盈利,经济得以发展。

当前,我国消费人口结构正在发生变化,消费主力由早期的60、70年代人群转为当下的80、90后两大群体。一方面,8090后逐步成为社会劳动主力军,具有相对较强的消费能力;另一方面,新一代消费群体对未来抱有积极心态,消费理念超前,与保持长期消费平衡相比更加注重当前生活的享受。

在这样的大环境驱动下,消费金融企业在消费者收入分配与消费需求不对等时,对拉动消费发挥重要作用。线上支付已成为消费支付主流,出门时,几乎人手一部手机便能解决遇到的所有支付问题。在此消费背景下,各零售商应尽可能与消费金融企业展开合作,将当前消费趋势与企业发展战略相结合,实现助推消费需求最大化和真正意义上的双赢。

一切统一的基础或诱因,都是思想和技术的统一

未来发展大趋势:线上与线下不是博弈,而是统一。

几年前,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电子商务乘势而起,消费群体从线下购物转变为线上消费,淘宝、京东、唯品会等大型网络购物平台也从中获利颇丰,在线上零售如火如荼的发展时,线下商场的运营状况则显得十分惨淡,这也不免生出“线下零售难以与线上零售竞争”的高谈阔论。而今线上零售红利渐失,各大企业纷纷试水线下店铺,整体呈现出线上与线下零售融合态势。

实现线上与线下渠道打通,不仅仅是所谓线下开店,线上推广运营APP,更重要的是企业数字化的程度、对于数据的挖掘能力、大数据的掌握情况、以及用户数据化的最终流程。在掌握大数据的基础上,让品牌能够更好的遵从最根本的消费者决策链路节点,将用户进行细分,用数据定义消费者相关消费行为、倾向,建立个性化的用户数据库,最终以更高效、更便捷、更精准、更智能的形式解决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关系维护问题,赋予企业在稳定现有客户流的同时吸引新消费群体的能力。

进一步,打通渠道的核心无非在于带给客户无缝的购物体验,实现线上线下流量的无缝转化。在打通渠道过程中的核心一环是物流系统的完善程度,众所周知,唯品会、京东与天猫均有自己的物流体系,在消费者通过购买商品满足消费需求的同时,还能以更快的速度收到自己购买的物品,无疑整体上会带给消费者良好的购物体验。自营物流短期看来会增加企业的运营成本,但从企业长期运营的角度出发,自营物流可以大幅度提升产品供应链效率,且给客户带来良好服务体验的同时增加客户粘性。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