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360度企业服务100强

2018-06-20 eNet&Ciweek/阳冰

360度企业服务100强
序号企业名称
1263云通信
2ECVV
3TalkingData
4Testin
5UCloud
6阿德采购网
7阿里钉钉
8阿里云
9阿土伯网
10百纳网
11梆梆安全
12北龙中网
13北森
14倍全
15必联网
16必途
17超图软件
18第一枪网
19点点客
20电科华云
21电信天翼云
22订货宝
23东商网
24敦煌网
25发商机网
26纷享销客
27个推
28谷瀑环保设备网
29红圈营销
30华为云
31华云
32环球经贸网
33环球贸易网
34环球企业网
35环球资源
36汇纳科技
37会畅通讯
38慧聪
39际通宝
40简道云
41金蝶
42金柚网
43进货宝
44京东云
45九正建材网
46聚合数据
47开创云
48开普互联
49浪潮
50联通沃云
51猎聘网
52六度人和(EC)
53美菜网
54秒针系统
55铭万
56七牛云
57企业网
58奇鱼微办公
59千米网
60勤加缘网
61全球速卖通
62热云数据
63容联云通讯
64森华易腾
65商虎中国
66商牛网
67神州信息
68神州云动
69生意宝
70时速云
71世界工厂网
72首商网
73淘金地
74腾讯云
75玩咖欢聚
76微盟
77销售易
78薪人薪事
79雅座
80阳光印网
81一比多
82易点租
83亿商网
84易维帮助台
85用友
86优必选
87优客工场
88云商网
89云途腾
90掌合天下
91招商网
92找钢网
93知道创宇
94中国供应商
95中国管道商务网
96中国贸易网
97中国企发网
98中国软件网
99中科曙光
100中商惠民
2018《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选择排行
唯有颠覆过往,方能拔得头筹 

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企业级服务不被投资人看好。直到2015年,这一年可以说是中国企业服务开始崭露头角的一年。从这一年开始,企业级服务的投融资次数呈爆发式增长,新成立的企业级服务公司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根据IT桔子的统计,15年的融资次数从14年的295起上升到442起。这一年,在以阿里钉钉、纷享销客、八百客等前沿SaaS公司的带领下,企业数字化、云端化发展方兴未艾。

自容器技术出现,就有专家指出其将成为云计算领域新的颠覆力量。2018新年伊始,京东云容器服务将自身在性能、功能等方面进行了全新升级,全面满足持续集成和部署、微服务架构等应用场景在内的多样化业务需求,并面向企业用户发起了“0元公测”活动。

无独有偶,阿里巴巴钉钉CEO无招通过内部动员邮件表示,钉钉将2018年定为“企业服务年”,并要求管理团队成员全部下沉到企业服务渠道,和服务商一起服务1亿客户。同时,无招宣布钉钉组织架构做大调整,成立企业服务中心。

除了京东和阿里外,腾讯云重庆黑石数据中心正式对外开放服务。腾讯方面表示,该数据中心依托黑石服务器集群搭建高性能计算(HPC)专区,输出超算云解决方案,为西南地区工业制造业提供高性能计算力和互联网科技能力,助力西南企业智能化转型。

此外,华为和金蝶达成战略合作,华为云将为金蝶云提供IaaS资源和供应用/服务开发的PaaS服务,金蝶云将通过华为云的大数据/EI企业智能服务能力,开发面向用户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金山云正式宣布继D轮3亿美元融资后再获2.2亿美元融资……

总而言之,国内各大公司动作频频,纷纷以富有特色的形式布局企业服务,但并不是“你方唱罢我登场”,而是在企业服务的舞台上各自演绎着精彩。它们用实际行动改变着整个行业,颠覆整个业态,不仅为客户带来全方位的服务,更关键的是促进了整个产业的升级。

企业服务的价值:企业改变世界,我们改变企业

企业服务的定位就是为企业排忧解难,通过整合资源优化服务,为企业节约成本,为行业提升效率。

2018年是全面落实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第一年。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并且明确提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这为我国各企业的创新发展提供了和谐的环境,也指明了新方向。

现阶段,以往的互联网红利、移动端红利都在减少。尤其是伴随人力成本的持续上升,企业提高效率迫在眉睫,因为对企业来讲,或进入了一个零和游戏的时代,对效率的驱动或企业整体运营水平将会变成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如此看来,企业服务市场空间依然广大。

值得一提的是,在所有企业服务提供商中,提供电子商务平台的企业占据了很大比例。他们或帮助中小企业进行采购搜索、广告投放,或者出售行业咨询服务等。然而,无论是哪一种形式,他们均是以自己独特的方式为整个 To B产业的发展赋能。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天(即自然)的运动刚强劲健,君子处世,应该像天一样,自我力求进步、永不停息。一个优秀的企业家乃至企业要用正能量,用实际行动向世人传达美好。如此,我国的企业服务市场未来可期。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