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91科技集团董事长、CEO许泽玮

2018-06-19 eNet&Ciweek

91科技集团董事长、CEO许泽玮.jpg

互联网是活跃在每个人指尖上的一种科技力量,创新是它的内涵驱动力。

从1994年中国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到现在,短短20多年的时间,互联网和在互联网基础上衍生出来的互联网经济瞬间“横扫”了中国。层出不穷的应用和服务,像空气一样无处不在,已经渗透到人们生活和工作的每一个角落,并且形影不离,互联网技术全面融入了生产生活中。

习近平指出,科学技术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国家前途命运,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人民生活福祉。要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科技创新的落脚点,把惠民、利民、富民、改善民生作为科技创新的重要方向。

这些年,电子商务弯道超车、移动支付全球最大、自媒体红火、互联网金融规范发展、人工智能进军生活领域、共享经济和数字经济开花、国民迎来5G时代,互联网打造了人们工作、学习、生活的新空间,越来越成为大众获取公共服务的新平台,个人生活互联网化,利用互联网解决生活需求的神经链已经牢牢地搭建起来。

互联网的崛起改变了中国,从世界的角度出发,国家已经把互联网作为谋求竞争新优势的战略方向。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是我们未来的愿景和目标。

互联网、科技以及信息的广泛应用,加上资本的大力推动,使得产品更新加速,企业生命周期剧减,信息的获得更加便捷,资源整合能力更强。

未来中国互联网企业面对的竞争将是全球化的,这意味着我们要加速推动信息领域核心技术突破,紧紧抓住自主创新的牛鼻子,突破网络发展的前沿技术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关键核心技术。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