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距中国互联网20年论坛活动还有6天——二十余载,只争朝夕!

2018-06-15 eNet&Ciweek/夕拾

《庄子•知北游》曰:“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之过却,忽然而已。”

曾被评为最具潜力的商业模式的雅虎没落,而它在中国的投资公司阿里却享誉全球;花费10亿美元在中国市场大展拳脚的Uber,最后还是把中国业务交给了滴滴;携程收购知名品牌Expedia在中国据点艺龙;以奇瑞闻名的吉利收购沃尔沃,入股奔驰……

数年来,《互联网周刊》见证了互联网在中国从“高级工具”变成“生活方式”的奇迹。没有谁比我们更深刻地理解今天这一系列的变化是因为什么。是求变,颠覆,创新……

在互联网肥沃的土壤中,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概念破茧而出。这些曾被质疑的理念到如今几乎都被实现,就像20年前被质疑过的互联网。 

《互联网周刊》曾说:“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会实现!”

现在,无论是互联网、云计算、还是物联网,都在证实这个梦想的可行性。 

作为中国互联网产业的重要观察者,我们眼见“云”概念丛生,物联网概念兴起,眼见万千企业沉浮,绝地反击。 

在世界中崛起的中国品牌,正势不可挡,砥砺前行。那么在这些品牌中谁是这跌宕起伏间的佼佼者,谁又是那屹立不倒的泰山,展翅翱翔的雄鹰? 

2018年6月20日,由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eNet硅谷动力举办互联网周刊成立20周年大型出版专辑及活动,与一批拥有梦想并为之努力奋斗的杰出企业家共同向世界发声,见证助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互联网力量。 

求变者,向阳而生 

秦始皇出巡,仪从烜赫。刘邦曰:“大丈夫当如是也!”项羽道:“彼可取而代之!”前者见猎心喜,后者蔑视权威,中国创业者之精神,多是如此。以狼性打破常规,顺势或造势于风口,运筹帷幄决胜千里。

20年前,《未来之路》刺激全世界互联网从业者的想象力和肾上腺素。 

20年后,《互联网周刊》推出大国品牌1000强,助力中国企业寻找前行之力。 

这场论道大国品牌的盛会,将邀请在特定领域用技术、模式或思想引领、影响或改造了这个领域的企事业单位、组织或个人,一同匠心评选“中国互联网20年暨大国品牌1000强”。共聚互联网新兴之力。 

以史为鉴,可知兴替

没有永远的英雄,没有不败的神话,有的是踏过前人的脚步,不断前行的无畏者。有的是以匠心突破极致,走出颠覆之路的求变者。

多年来,《互联网周刊》一直在谨慎关注、忠实记载、认真探索中国互联网产业之变化。在这一系列“求变”的商业历程里,我们也在寻求自我,探索新的定位。 

挖掘和传播从优秀到卓越企业的目标、使命、价值观!这是愿景,也是决心。 

“变”是为了革新,“变”是为了取胜,“变”是为了生存,“变”是为了基业长青。 

在“变”的这一刻,是一个伟大的时代!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