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全国移动新媒体聚合平台“人民号”上线,人民日报英文客户端2.0版发布

2018-06-11 eNet&Ciweek

人民号暨人民日报英文客户端2.0启动仪式

创刊7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人民日报社今天举行仪式,宣布全国移动新媒体聚合平台“人民号”正式上线。人民日报英文客户端2.0版和人民日报创作大脑、人民日报智慧党建平台同时对外发布。

人民日报社总编辑庹震,中央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郭卫民、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卢新宁、新华社副社长刘思扬、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阎晓明和中央网信办有关领导出席仪式。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卢新宁介绍最新发布的4个新媒体产品

卢新宁在介绍人民号等新发布产品时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日报社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取得了明显进展和标志性突破。这次推出的4个新媒体产品,是落实中央要求,进一步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加快建设新媒体的重要举措,也是主流媒体积极参与构建网上内容生态的新探索。人民日报将与各方共同努力,用主流价值纾解“流量焦虑”和“算法焦虑”,用社会责任规范“内容创新”和“内容创业”,用优质平台凝聚“众人之智”和“众人之力”,不断壮大网上正能量。

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致辞中说,在过去的5个月里,百度和人民日报用“互联网速度”完成了一系列协同工作,并以此为基础展开全方位战略合作。其中,内容层面,人民日报“人民号”与百度“百家号”实现共享;产品层面,协助人民日报新媒体搭建“人民号”,实现双方帐号打通;技术层面,除了对人民号产品技术开发的持续支持外,双方还将共同进行内容算法方面的研究和探索,根据党媒用户特点,优化资讯推荐产品。

据介绍,人民号将依托人民日报客户端,充分运用人工智能技术,为媒体、党政机关和自媒体提供移动端内容生产和分发全流程服务,共同构建兼具主流价值和创新活力的内容生态。并通过与百度百家号的紧密合作,为内容生产者带来一定收益。目前,已有2000多家主流媒体、党政机关、高校、优质自媒体和名人入驻。

人民日报英文客户端2.0版在界面设计、用户体验上进行了大幅优化,增加了个性化推荐、智能问答等新功能。为更好满足英文用户使用习惯,从设计到开发,都引入了微软等国际化团队参与其中。创作大脑由人民日报社与百度联合开发,具备智能写作、智能推荐、智能分发功能。智慧党建平台由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和京东集团联合开发,具备党务工作在线服务、党建活动组织、党建新闻阅读、党员社区互动等功能。

联合国驻华协调员、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罗世礼,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艾哈桑• 布哈利法,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王永东及各界代表共300多人参加活动。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