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8健康生活领导力品牌

2018-06-06 eNet&Ciweek/弘毅

2018健康生活领导力品牌
排名企业领域
1飞利浦(中国)多元化技术的公司,致力于通过在医疗保健、优质生活和照明领域的有意义创新提升人们的生活品质
2阿里健康阿里巴巴集团“Double H”战略(Health and Happiness)在医疗健康领域的旗舰平台,主要集中在医药电商、智慧医疗、产品追溯等领域
3李宁包含运动及休闲鞋类、服装、器材和配件产品的体育用品品牌
4微医智能医疗平台,为家庭和机构提供线上线下结合、全科专科融合的新型医疗健康服务,目前业务涵盖微医云、微医疗、微医药、微医险四大领域
5医护到家全国首个互联网医养服务试点项目的医护上门服务平台
6中粮我买网中粮集团于2009年创建的食品类B2C电子商务网站
7三生健康成立于2004年,围绕家庭生活化的产品规划,为消费者提供涵盖衣、食、住、行的优质健康生活产品
8春雨医生移动医疗健康应用,提供用户自诊、健康咨询、医患互动交流服务
9道和集团专注于生态健康领域的产业投资、运营及服务为企业定位的投资产业集团
10盒马鲜生阿里巴巴集团旗下,以数据和技术驱动的新零售平台,为消费者打造社区化的一站式新零售体验中心
11平安好医生一站式健康医疗生态系统,为用户提供垂直内容、健康体检、医美齿科、问诊咨询、名医预约、医药电商、复诊随访、康复指导、慢病管理等一站式健康医疗解决方案
12咕咚运动社交、智能运动的先行倡导品牌
13keep一款具有社交属性的健身工具类产品
14美的健康云平台美的集团旗下基于健康解决方案的数据和服务应用平台,致力于为亚健康、肥胖、孕产妇、三高(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人群提供精准科学的健康管理和执行方案
15乐刻运动中国互联网智能健身平台,依托于“教练脱媒”和“场地共享”的核心理念,为消费者提供便捷、高性价比,有乐趣的健身服务
2018《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选择排行

“健康生活”也已经成为公众所关注的重点话题。伴随着手机、人工智能、物联网等一系列的技术变革,健康产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也引领了新一轮的经济浪潮。

据统计,2014年我国健康服务产业市场规模约4.50万亿元,2016年我国健康服务产业市场规模约5.6万亿元,而根据2017年国务院印发的《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出到2020年,健康服务业总规模达到8万亿元以上。

如果您想看的只是想看上面的统计报告,那么无论是4万亿亦或是8万亿,都只是一个冰冷的数字。而对于普通人而言,大到寻医看病、小到一日三餐,只有真正融入到人们的生活当中时,才能够感受到“健康生活”的无处不在。

从牙刷到空气净化器,从生活到生活方式

在现在和未来的世世代代确保每个人有更高的生活质量——宝洁

致力于通过在医疗保健、优质生活和照明领域的有意义创新提升人们的生活品质——飞利浦

如果你留意过一些家居用品企业的公司介绍,就会发现技术、产品规模并非这些企业的宣传重点,健康生活才是他们的倡导方向。而他们所推出的各种产品,也遵循着提高人们生活质量这一宗旨。

虽然使用电动牙刷的人上不算多不多,但一旦用过之后,其大大简化的刷牙步骤与显而易见的清洗效果令人印象深刻;空气净化器在中国的家庭已经不是什么稀罕物,但其所起到的净化效果绝不是仪表上降低的空气污染指数那么简单。虽然目前我国大部分家庭的重视程度仍然不够,但随着健康生活这一理念的深入人心,健康用品在中国的潜在市场将无可限量。

民以食为天,守住健康食品底线

实至今日,三鹿事件已经过去整整十年,但国产奶粉在大多数家庭(尤其是有着新生儿的家庭)心里还是有着挥之不去的阴影,可见公众对于食品安全的重视程度。而之后暴露出的瘦肉精、僵尸肉等事件更是在不断挑战大众的信任底线,以至于每年315来临之际,食品安全都会成为公众关心的重点话题。

诚然,如何买到健康安全的食品已经成为悬在人们心头的一块巨石。一些企业正是看到了这一痛点,以优质、安全为口号,以严选、每日鲜等方式推出高质量的食品以供消费者选择,并结合新零售的销售方式,让用户体验到安全、方便、快捷的食品购物过程,极大地解决了消费者们不敢买、不好买的食品难题。

此外,还有一批像海尔旗下的日日顺健康这样的品牌,针对农村环境问题,以建康水源为出发点,建立健康产业园区,为广大农村朋友提供优质、安全的健康服务。

智慧医疗,用互联网技术重塑就医过程

当前的互联网医疗模式众多,从寻医问药到上门就医,互联网医疗从细节入手,大大改善了以往大众看病难的棘手问题。尤其是近几年,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医疗行业的不断融合,传统医院与互联网的结合更加紧密。

微医集团设计的乌镇互联网国医馆是桐乡市政府参与建设的全国首个互联网国医馆,基于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乌镇国医馆开发出了智能化的中医药应用平台,为每一位基层中医辅助开方。而阿里健康也与上海交通大学医院附属新华医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17年到2018年,是国内互联网医疗发展最为迅速的一年,无论是组织医生开展线上医疗的微医集团、还是通过建立开放平台与各大医院合作的阿里健康,都从最开始的就医咨询向更进一步的互联网医院方向转型。

今天你运动了吗?

不知从何时开始,“今天你吃了吗?”这一极其中国化的歇后语已经逐渐被“今天你走了多少步?”“你健身了吗?”这样的问候所代替。不知你是否感同身受,健身正成为中国的一种新潮“画风”。

俗话说生命在于运动,吃的再健康、医疗条件再好,也远远不如拥有一副强健的体魄。这里谈到的健身,绝不只限于健身房里高强度的撸铁,施瓦辛格般的身材毕竟只是少数人的终极目标。对于大众而言,便捷与社交化的运动模式更加能够引起人们的兴趣。 

前些年,各大计步软件与运动手环的推出带起了一波强劲的走路风潮,八千、一万、两万,出现在各大社交软件上的走路步数已经成为人们每天都要关注的话题。而近两年,随着大众对于运动的深入了解,很多朋友已经从初级的记步数进入了跑步、游泳、肌肉训练等更加进阶的健身领域,但又有别于专业的健美运动员,在健身中享受乐趣才是广大健身爱好者们所追寻的目标。

而Keep、乐刻运动等健身类软件的兴起,也正是瞄准这一市场。用户们既能够利用这些软件学习专业的健身知识,又能够及时与广大健友们进行交流分享、共同提高。正所谓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只有全民参与才能带动社会的共同前进。

结语

到底什么样的生活才是健康生活?适量的运动、健康的饮食、良好的医疗条件与居家用品当然能使我们的身体远离疾病。但有效的进行工作和学习,自如的应对日常生活压力,保持乐观、开朗、豁达的生活态度同样必不可少。

健康的生活状态,更应该是一种身体、心理与社会相适应的完好状态。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