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8年智能手机排行榜

2018-06-03 eNet&Ciweek/寒月

微信图片_20180601180259.jpg
始于“颜值”,忠于性能与创新

当前,全球智能手机增速放缓,转而进入存量时代,手机品牌层出不穷,能否在众多品牌之中寻得立足之地,关键在于企业自身的创新能力。

1、手机“颜值”

伴随着消费升级和产品周期缩短,新机的身影几乎随处可见。整体看来,在当前发布的众多新产品中,各大厂商纷纷对手机“颜值”进行了加码,刘海屏或全面屏可谓掀起当前手机屏幕设计热潮,因采用无线充电技术配备的玻璃后盖,不仅为用户带来了时间上的便利,同时将手机的颜值提上新高。其实,手机版型设计更像一个场景流量入口,靠外在博得消费群体关注,所谓“高颜值”无形之中会给潜在购买者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进而抢占消费市场先机。

2、明星颜值

明星效应一直是企业品牌运营中不可忽视的力量,当代较为出名的偶像明星背后存在难以估量的市场空间,故而有时会冠之以“流量小生”的名号。如定位于青年市场的OPPO手机,代言人李易峰、迪丽热巴、陈伟霆等无一不是当红的一代小生;而荣耀也不甘示弱,力邀赵丽颖、孙杨、胡歌等为之代言。尽可能为手机品牌宣传的同时,拓展代言人背后的潜在市场。

在选择手机品牌时,颜值会给消费群体以先入为主的好感,为企业产品带来感官上的优势。而最终真正致使用户为之沦陷的却是“颜值”背后的手机性能与技术创新,而今我国发展势头强劲的企业,如华为、小米、荣耀等,无不拥有属于自己的核心技术。这也表明,企业在乘“颜值”的东风时,应学会把握高销量背后之根本,方才能做到基业长青。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符合国家发展之大势,带给消费者真正需要的产品,凭借质抢占量的制高点。

跳出红海困局,开创蓝海之光

智能手机诞生至今,从奢侈品演变成了人们生活的必需品,智能手机用户群体日渐成熟,且手机市场逐步趋于饱和,几乎已经是人手一部。

当今智能手机市场被国产品牌和海外品牌所分割。海外品牌中,较为具有代表性的品牌莫过于苹果和三星。从产品角度出发,苹果手机凭借人们对其固有的品牌认知和其特有的iOS系统赚取了国内市场不少利润;三星手机作为Android系统中的佼佼者,具有近乎完美的外型设计,顺理成章的成为深入人心的海外品牌;从消费心理层面讲,这两个品牌属于手机市场中的高端机型,在靠性能获取我国市场份额的同时,很大程度上受到了虚荣效应的助推,使得手机变相成为一种身份地位的象征。面对三星和苹果两大劲敌,我国高端手机市场利润被瓜分的所剩无几,而华为则是我国高端手机品牌中实力能与之相抗衡的企业之一。其他国内手机品牌大多数将其产品定位于中低端市场,以开拓更多的利润空间。

现如今,国内手机市场人口红利渐失,各大手机厂商竞争激烈、利润缩减,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如何跳出红海困局,开创各企业的蓝海之光是各大手机厂商应长期思考的问题。这不仅要求各企业拥有走出红海的勇气,更要有开创蓝海的决心。蓝海战略并非简单的差异化战略,也并非简单的技术创新,而是企业通过微观层面的行动,开创的一片蕴含新需求的业务空间。这也是通常所说的“开创”蓝海,而非“寻找”蓝海。

厘清“蓝海战略”的真正意义,会极大的提升企业战略运用效果。作为智能手机的生产厂商,小米在开创产品新领域方面一直具有自己的独到之处,自身手机产品优势暂且抛开不谈,仅其线上供应的其他产品,如运动手环、电热壶、智能音箱、行李箱等等无一不收获千万销量和如潮好评;且面对国内竞争大环境,除了开拓其他领域的发展外,进军海外市场也是一个明智的选择,据2018年的统计数据显示,印度手机市场中排名前5的手机品牌有4家都来中国,分别是:小米、vivo、OPPO、联想。这充分体现我国手机品牌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

事实证明,蓝海可以诞生在任何产业环境下,无论是固有企业还是新企业,无论企业规模大小,都有成功开创蓝海的希望。

谁能将企业的核心价值与市场定位相结合,谁就是未来的赢家

真正的赢家,不仅要做到在众多企业之中立足,更要做到在众多企业之中脱颖而出。实现这个脱颖而出的过程就是完成将品牌印入客户头脑中的过程。这在一定程度上基于企业对自身的定位和对企业产品的定位。

产品的定位相对来说较为容易,正所谓“君子必善假于物也”。在当今信息发达且传播过度的社会中,广告是可选择的不错手段,合适的广告在实现对产品的定位过程中,能为企业带来不错的收益;此外,也可借用市场上众多其他企业的产品,通过“对比”进行定位,寻找潜在的利润空间。企业自身的定位即是企业建立之初随之而生的使命感和企业秉承的核心价值观。犹如人的一生中所遵从的信仰,在偏离正确的轨道时,不断地提醒你回归正确的航向。它是更趋于抽象的概念,是指引企业前进的明灯,决定企业存亡。当今,市场竞争越发激烈,无论身处哪些行业,这都是难以避免的现状,定位的重要性则尤为突出。

追根溯源,一家企业渴望实现长久发展,根本在于企业整体管理与运营是否始终秉承企业核心价值观。若要说产品等硬件是企业的外壳,那么使命价值观便是企业的内核。没有内核的企业如没有灵魂的人,终将被时代的浪潮所淹没。

越具有情怀的企业,越能经得住时间的沉淀,岁月的考验。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