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Skywire测试网上线,Skycoin领跑区块链生态搭建

2018-06-01 eNet&Ciweek

  5月22日,致力于基础链生态搭建的Skycoin(天空链)推出了Skywire测试网,其生态建设与应用开发得以进一步提速。在各大公链纷纷上线主网、加速布局DAPP(去中心化应用)的当下,Skycoin此举也将为其在全球的公链竞争中赢得先机。
  很不一样的Skywire与
  据Skycoin官方团队介绍,此次上线的Skywire测试网包括两大部分,即Skywire网状网络与Skyminer测试节点。Skywire正式版软件以及与之匹配的Skyminer安装镜像可在Github下载,目前支持Mac OS及Linux系统。
  测试网提供了两个基础的网络应用,分别为Connect to node(包含Node与Node Client)与SSH(包含SSH与SSH Client),前者可以实现在两个节点间建立虚拟专用网络信道,后者则能够实现对节点的远程登陆和管理。
  Skycoin白皮书显示,Skywire网络在其整个生态中扮演的角色与人体的神经网络十分相像,专注于通信与DAPP的搭载;而作为网络节点的Skyminer则有别于传统的矿机,扮演了生态基石的角色,相当于人体的骨骼。
  “Skywire与Skyminer配合可以实现千兆带宽,在网络上的各节点与终端之间可以极速地分享存储空间、CPU、带宽等。”白皮书介绍,这些分享及Skyminer作为节点运营都将获得相应的奖励,以推动Skywire作为新一代的开源网络健康、快速地发展。
  Skycoin创始人Synth认为,互联网一直是实现个人赋权的工具和推动商业创新的平台,然而当今的互联网并未扩展到满足企业和消费者的需求。
  他在白皮书中表示:“Skywire项目旨在创建更快、更实惠、更为便捷的激励型网状网络,且提供比当前互联网质量更高的服务。其呈现出的分布式网状网络也意味着隐私、安全和独立性,而Skywire的速度和适应能力也提供了无限的创新空间。但更重要的是,Skywire想要实现用户权利的平等分配。”
  Skycoin在全球公链竞争中占得先机
  Skywire测试网上线也标志着Skycoin生态步入新的阶段,这个自2011年以来一直致力于区块链技术开发的社区,目前已经实现了底层架构、核心算法、开发语言、存储、通信及多种DAPP为一体的生态搭建。
  这在今年可谓练好了内功进而占得了先机。
  在经历了2017年加密货币热潮之后,如何真正应用区块链技术被认为是2018年的主流。目前,各个公链的主网争先恐后地上线并在主网上推出DAPP。
  这场竞争也被业内人士称作是一场马拉松式的赛跑,不具备真正实力的参赛者将难以赢得最终的胜利。
  白皮书及相关报道显示,Skycoin项目目前在全球拥有15个技术团队,整个社区一直以技术开发为导向和最大的驱动力。技术及生态的演进,也吸引了30多个应用项目的入驻,涉及流媒体、能源、金融等领域。
  对于技术绝对主导的Skycoin社区来说,Skywire测试网上线是一件期盼了很久的事,这是一个关乎梦想实现的期待。测试网的上线,意味着Skycoin研发团队可以确保Skywire为更广泛的应用做好准备。
  世界范围内的极客们对此也给予了出乎意料地回应,据介绍,为了测试网上线,Skycoin官方团队制作了300台Skyminer用作测试节点,但全球粉丝组装的矿机数量超过万台。官方团队随即改变初期的设想,允许用户运行符合要求的DIY矿机,这些节点只要运行数据符合测试要求都将会收到官方的代币(SKY)奖励。Skycoin社区开放了矿机白名单的申请,将一直持续到5月底。
  Skycoin在公链竞争中的表现,也得到了区块链专业机构的认可,5月24日顺利挂牌币安。此前,Skycoin已经成功地在多家交易所上线。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