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大国品牌1000强,舍我其谁?

2018-05-07 eNet&Ciweek/阳冰

1998年,《互联网周刊》诞生了。怀揣“全世界计算机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的愿景,《互联网周刊》开启了通往探索互联网时代奇幻的大门。从彼至今,《互联网周刊》既是旁观者也是参与者,风雨兼程二十载,伴随互联网的发展而发展。

时至今日,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互联网发展二十年,互联网时代,各行各业,塑造和成为大国品牌已成为了人们心中的梦。1000强将于6月20日在京公布。

变,是永恒的;不变,是相对的

回溯过去20年,互联网在我国的发展超乎你我想象。它历经筚路蓝缕的初创阶段,经由风起云涌的爆发调整阶段,进入与国际比肩而行的持续快速发展阶段。如今,互联网更像是一股强劲的春风,走入了千家万户。在它的吹拂下,神州大地生机勃勃、万象更新。新的事物每天都在出现,新的机会和挑战层出不穷。

时代的巨变蕴含着巨大的机会。同工业时代以标准化、规模、体量、资金等来衡量企业是否成功不同,互联网时代最好的公司、最优秀的公司未必是最大的公司,而是那些能够真正创造价值并实现价值,拥有正确价值观并坚持正确价值观的企业。随着经济发展,大家对精神文明需要加剧,近年来,这越来越得到共识。

20年里,一些互联网企业或颠覆了传统的商业模式,或重新定义了人与人之间的社交方式,或彻底改变了信息获取与传播的形式,从而真正改变了整个时代的进程。它们不一定是前进路上的常胜将军,但却是在追梦路上历尽艰辛而坚持走下来的逐梦人。

作为旁观者,《互联网周刊》以广阔的视角观察整个互联网行业,完整见证和报道了中国互联网20年;作为参与者,《互联网周刊》把握互联网发展动态,力求与互联网时代各行各业企业一同探索,致力于促进中国经济与社会的蓬勃发展。

特别说明的是,由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互联网周刊》成立20周年活动,以“中国互联网20年暨大国品牌1000强”发布活动和出版优秀企业报道大型特刊为主线,将于2018年6月20日(周三)隆重举办。届时,以大国之精神淬炼、敢为天下先之企业气魄凝聚的大国品牌将向世界发声,与每一个有志之士共同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实现。

20年,长,也不长

20年,长,因为它造就了大国品牌的成长;20年,不长,因为大国品牌将会继续前行。

20年间,云起云落、变幻无穷,每年有数不清的互联网企业开门立户,也有不计其数的企业黯然离场。峥嵘岁月中,唯有拥有自己核心价值观的企业才能基业长青。事实上,每一个伟大的企业都在以自己独一无二的方式,传递着感悟到的逐步走向正确的价值观。而这也是每一个大国品牌的风韵所在,因为对大国品牌而言,向世界传递正能量无疑是最重要的、最幸福的。同时,这不仅是责任的体现,更是实力的见证。

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明朝。过去的已经成为过去,未来的更应掌握在自己手中。展望未来,理应拿出“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把握新时代脉搏变化的规律抑或是那些不变的东西。以此,让企业之发展造就国之富强,企业之创新造就国之威望,企业之品牌永存造就国之文化流芳。

今日及明日富国强国之重任,在于新一代“互联网原住民”,更在于以打磨长青品牌为己任的“大国工匠”。品牌富则国富,品牌强则国强,品牌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本次活动的唯一重点,是挖掘和传达这些从优秀到卓越的企业的使命。

因此,欢迎、要求或强烈建议各企业在有关表格上填报目前理解到的自己的使命。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