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百炼智能获千万天使融资,用AI改变知识获取方式

2018-05-04 eNet&Ciweek

北京2018年5月4日电 /美通社/ -- 5月4日,中国第一亿家市场主体百炼智能(bailian.ai)正式对外营业,并公布已完成由中国顶尖的行业人工智能解决方案提供商“明略数据”(mininglamp.com) 和全球最大的 AI 输入法公司之一的“Kika Tech”(kikatech.com) 共同投资的一千万元人民币天使轮融资。

百炼智能是一家提供自动化知识”内容创作服务的人工智能公司,旨在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自动收集、提炼信息并创作优质内容,向企业或个人提供准确、全面且有指导意义的“知识”和“洞见”,进而提高企业或个人的效率。此轮融资将用于引入顶尖人才扩大“AI 技术梦之队”,打磨升级更契合市场需求的产品与服务模式,在信息过载时代,满足企业或个人决策者对高效获取可信赖、高质量信息的渴求。

解决知识获取低效痛点,百炼应运而生

当下,信息爆炸已是不争的事实,一方面,商业搜索引擎出于商业目的,在返回结果中,往往掺杂着推广信息,普通用户缺乏专业辨识能力,导致信息真假难辨时有发生。另一方面,搜索结果仅仅停留在原始的“信息”罗列层面,缺乏进一步的分析和加工,提供出来的依旧是杂乱的信息,不能满足人们对“知识”的需求。

百炼智能将自然语言处理、信息检索、深度学习、自然语言生成等技术融合在一起,结合产品的设计和用户的反馈,经过算法和产品的反复演进和迭代,能让知识获取回归到最初的美好。“我恶心呕吐全身发冷怎么办”、“想读美国常青藤大学要有什么条件”、“预算五千到一万买什么相机适合旅拍”,“近期中东局势对原油期货有什么影响”……显然,这样的自然语言更符合用户对知识获取场景的设定,百炼智能就是要用 AI 技术与各种具体场景的结合,为个人提供全面、快速、可信且深度“知识”内容定制的服务,帮助人们能够高效地获取所需要的可信知识,进而提高学习工作效率和生活质量。

除满足个人用户实时在线的可信赖知识提供外,赋能企业也是百炼智能发力的重点方向。企业用户将无需面对海量且杂乱的信息来对某个行业或公司,甚至某关键人物进行分析,百炼智能的系统将可自动地通过聚合、清理、提取、分析和建模,为企业用户自动生成此类专业的“知识”,帮助企业节省人力,提高决策和生产效率。

“AI 技术梦之队”,全球招募技术人才

虽然百炼智能刚刚成立,其已拥有一支豪华的 AI 技术团队。百炼智能的创始人来自于北大、清华这两所中国最顶级的高校,并且全部是在 AI 领域摸爬滚打了十余年的连续创业者。百炼的团队成员也来自国内外多个名校,并曾供职于国内外多家知名企业。

百炼智能创始人兼 CEO 冯是聪博士,2003年毕业于北京大学计算机系“天网”实验室,师从被誉为“中国互联网酵父”的李晓明教授。现为中国计算机学会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中文信息学会理事、上海市数据科学重点实验室(复旦大学)数据科学家、上海交通大学大数据与商业创新实验室客座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信息学院企业硕士导师。拥有50多项国内外发明专利,曾在 WWW、TKDE、CIKM 等国际学术会议或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是国内 AI、NLP、大数据、信息检索等领域的顶级专家之一。

冯是聪博士是不断自我挑战的连续创业者。作为技术 VP,与吴明辉先生创立了秒针系统(Miaozhen Systems),现已成长为亚太地区全域营销数据技术解决方案龙头企业。作为联合创始人兼 CTO,又与吴明辉先生一起创立了明略数据,不久前完成 C 轮10亿元 RMB 融资,是国内行业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的佼佼者。

百炼智能创始人兼 CEO 冯是聪博士
百炼智能创始人兼 CEO 冯是聪博士

百炼智能是冯是聪博士的第三次再出发,在百炼智能注册成立的那一天起,百炼智能就有了几十家种子用户。他坚信,只要坚持做有价值的事情,真正地能够解决用户的痛点,百炼智能的产品就一定会获得市场的认可。帮助用户高效地获取高质量并且可信赖的知识,进而帮助用户提高学习和工作效率以及生活质量,这是一项满满正能量的事业

开创百炼智能这项事业的还有两名大将,联合创始人兼 CTO 姚从磊博士和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佘伟。

百炼智能联合创始人兼CTO姚从磊博士
百炼智能联合创始人兼CTO姚从磊博士

姚从磊博士2008年毕业于北京大学计算机系“天网”实验室,师从李晓明教授,是自然语言理解与搜索引擎技术与产品的顶级专家之一。先后在惠普中国研究院、腾讯等国内外顶级企业服务和互联网公司负责文本挖掘和搜索引擎等相关的技术和产品研发,在豌豆荚作为技术 VP 先后负责技术团队和搜索、营收等业务,帮助豌豆荚成长为国内最大的应用分发和移动内容搜索公司,其主导建设的豌豆荚技术团队成为当时国内最有吸引力和竞争力的团队。在加入百炼智能之前,作为CTO加入全球最大的AI输入法公司 Kika Tech,负责 AI 技术团队打造、输入法 AI 引擎、语音识别和搜索等业务。同时,姚从磊博士同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和密歇根州立大学的学者进行深度合作,在 WWW、CIKM、WSDM 等行业顶级学术会议上发表多篇科研论文。

百炼智能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佘伟
百炼智能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佘伟

佘伟2006年清华大学计算机系硕士毕业,师从 CERNET 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吴建平教授。国内企业人工智能领域顶级专家之一。先后供职于 IBM CDL、HP Labs China 从事软件开发与算法研究工作。2011年底加入秒针系统(Miaozhen Systems),在秒针系统带领团队设计和开发了多个企业级产品,通过数据产品和技术帮助广告主优化广告投放效果。2013年参与创建明略数据,担任技术合伙人兼研究院院长,负责人工智能相关的产品研发与技术落地。

此轮千万级的天使轮融资,为扩大这支“AI 技术梦之队”开足了马力,百炼智能正式在全球范围内招募各类大牛,期待自然语言处理(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信息检索(Information Retrieval)、深度学习(Deep Learning)、自然语言生成(Natural Language Generation)等技术人才,以及产品经理、UED、领域专家等专业人才加入,一起来改变知识获取的方式。

双喜临门,前路可期

2018年3月16日百炼智能正式在北京市海淀区注册成立,幸运地成为中国第一亿家市场主体,获得人民日报、新华网、中国日报、中国网、中国工商报、中国经营报等各大官方媒体的关注和报道。“才迈出了半步就获得这么广泛的关注,不做点成绩出来对不起大家刷的屏。”冯是聪博士乐呵呵地说道,“我们选五四青年节这天正式对外营业,也是双喜临门,一喜天使轮圆满让我们朝气蓬勃,二喜母校北京大学百廿校庆,让我们谨记守正创新引领未来” 冯是聪博士对百炼智能的未来胸有成竹。

相关频道: eNews 媒体专区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