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新华三云计算战略升级:从专注IaaS转向全栈服务

2018-04-20 eNet&Ciweek

近年来,企业用户对云服务的主要需求从基础设施层向应用层转移已是不争的事实。在2018 Navigate领航者峰会上,新华三集团副总裁、云计算产品线总裁张岩也表达了相同的观点。顺应这一趋势,新华三提出“全栈服务、全景生态”的战略,整合自身能力和合作伙伴的能力,为百行百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支撑。

新华三在确定“数字化解决方案领导者”的品牌定位后,希望把自己对行业、场景的理解转化成最贴近用户数字化转型需求的服务。然而,向百行百业提供最底层的IT基础设施容易,提供贴近每一个行业、每一家企业的应用却不容易。因此不难理解,“全栈服务、全景生态”战略的提出是客观需要。

“全而不独”:全栈服务融合生态的力量

基于数十年行业解决方案经验以及对云的深刻理解,新华三认为,全堆栈一体化云解决方案才是符合目前企业用户需求的云。全栈服务是一套完整的从IaaS基础架构到PaaS平台再到通用型SaaS服务的解决方案。新华三自身拥有服务器、存储、网络等产品,融合IaaS和PaaS能力的CloudOS云操作系统,以及SaaS生态应用整合能力,这是打造全栈服务的基础。

张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新华三目前的使命是在云的场景下做一个平台、一个连接者。这就是新华三的全景生态。在云服务堆栈的每一个层级,都有生态合作伙伴产品的切入点,让深耕于行业应用的合作伙伴有更大的空间为用户提供行业化、场景化的云服务产品目录。

张岩指出,在全景生态中不会强调“以谁为主、以谁为辅”,而是以专业能力进行分工,生态内的企业相互合作,以去中心化的模式更好地为用户提供服务。

全景生态首先给新华三的服务划定边界,在SaaS层,新华三只提供不具备行业属性的通用型方案和服务,例如虚拟桌面、安全等。面向百行百业的大量专业的SaaS服务,以及IaaS层的虚机病毒防护、PaaS层的数据库服务等,都是合作伙伴发挥的空间。

“在数字化的时代大家都可能存在竞合关系,新华三会以开放的心态去拥抱数字化时代的这种变化。而所谓全景生态的核心意义也就在于此。先做一个平台,为大家赋能,帮大家连接。”张岩说。

赋能与协作:与紫光公有云形成协同优势

2018 Navigate领航者峰会的一个重磅消息是紫光集团发布“紫光云战略”,紫光集团成立紫光云公司进入公有云领域。新华三云计算产品线副总裁韦晓山指出,紫光公有云“Powered by H3C”,紫光公有云未来能够同新华三私有云协同作战,提升交付能力。

张岩指出,单独谈私有云和公有云都无法面对未来的应用和需求。随着紫光公有云战略发布,无论是紫光的公有云,还是新华三的私有云,或者是协同形成的混合云服务,对于中国IT市场都将产生巨大的影响。“新华三服务百行百业的基因和优势,结合紫光集团的资金优势,以及公有云扩展的架构和技术体系,对客户和合作伙伴而言具有重大意义。”他说。

创新与升级:基础架构和云操作系统持续更新

在基础架构层面,新华三发布新的超融合云一体机系统UIS 6.0,全融合的云存储ONEStor 3.0。UIS 6.0基于最新的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涵盖针对简化云应用的UIS 3000系列、面向高密度环境的UIS 4000系列、专门承载关键业务的UIS 6000系列及以刀片形式部署的UIS 9000系列。ONEStor 3.0实现4倍性能的提升,结合增强的企业级特性可以有效支撑企业高性价比的存储需求。

云操作系统和虚拟化平台也进行了更新。新华三CloudOS 3.0在强化其资源池管理能力的基础上加入了数据层面的管理功能,为云平台的高效管理和持续运维开启了全新视角。新华三CAS虚拟化平台6.0进一步强化CAS在安全、稳定、易用、高效等方面的表现,让CAS虚拟化平台能够更好地承载各种不同需求的行业应用。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