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微信小程序“用完即走” 轻松运营保险业务

2018-04-19 eNet&Ciweek

北京2018年4月19日电 /美通社/ -- 中国移动互联网数据库显示,截止2017年12月,中国市场上的APP数量已达406万个,而近80%受访者表示,安装使用的APP数量不超过35个,且大多用于社交、购物及音乐。由此可见,除头部APP外,大多企业已难以从移动应用市场中获取更多流量红利。

而2017年初至今,上线一年的微信小程序因其免下载安装、轻量化的便捷性,已收获1.7亿日活跃用户,并预计2018年,小程序用户的渗透率将超过50%,商业潜力逐渐显露。

小程序简介
小程序简介

随着功能的不断完善与成熟,小程序已在保险行业得到广泛应用。

  • 众安保险小程序“保险福利”,于2017年第三季度上线,已快速累积200万用户,同时日新增用户、日均访问用户仍保持数十万的增长势头。
  • 太平洋保险上线“太贴心”小程序,支持用户自助办理理赔,原来15天才能完成的理赔流程,现在最快缩短至18分钟,每年可节约近1亿成本。

依托微信生态丰富的数据、社交及支付能力,小程序将“用完即走”的便捷优势深耕保险行业,贯穿六大运营环节,助保险公司开拓品效合一的营销生态。

保险行业六大运营环节
保险行业六大运营环节

与此同时,腾讯平台坐拥海量社交大数据,及丰富的流量场景矩阵,帮助保险公司根据消费者兴趣偏好及所处场景,预估其投保需求,从而触达目标用户,进行针对性沟通,促进保单销售转化。

保险行业小程序应用案例
保险行业小程序应用案例

保险行业小程序全链路玩法

面对不同营销诉求及不同险种,小程序的多功能组件及多样化的内容展现形态为保险公司提供从潜客触达、长期影响、销售转化到保单管理的全链路玩法:

玩法一:自助下单,高效提升投保转化

针对标准化短险,小程序支持用户通过微信支付,直接下单,完成保险购买与社交分享流程,促进保单转化的同时,带动社交裂变。

小程序自助下单支付 流程图
小程序自助下单支付 流程图

玩法二:吸引留资,电话跟进再触达

针对长险投保,小程序内置电话咨询模块,用户可直接拨打保险公司电话,或自主选择留下手机联系方式,方便保险公司后续跟进,刺激销售转化。

小程序获取留资促销售 流程图
小程序获取留资促销售 流程图

玩法三:精细化运营,长期蓄客促转化

针对高潜客群,保险公司可通过广告投放持续吸引关注,通过精细化运营公众号内容,培养潜在消费者的保险意识,长期引导消费者至小程序,进入投保流程。

小程序助力运营蓄客 流程图
小程序助力运营蓄客 流程图

玩法四:高效再触达,多途径召回未转化用户

保险公司可借助推送小程序模板消息召回流失用户,同时,通过投放微信广告再次触达未转化的优质潜客,促进保单销售量提升。

小程序实现潜客召回 流程图
小程序实现潜客召回 流程图

点击此链接,获取完整版《保险行业小程序解决方案》。

相关频道: eNews 媒体专区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