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感受春天

2018-04-16 eNet&Ciweek/迷镇

在诗歌的这片领悟里,所有的话都是真理。诗人昨天说:生命就像哭泣一样无用,他今天说:生命就像笑容一样快乐,每回都是他有道理。他今天说:一切都结束了,在寂静中沉默,明天他又会说:什么都没有结束,一切都在永恒的回响。而两句话都是真的,诗人根本不需要证明;唯一的证明就取决于他的激情程度。

生活不是诗,大多数时候是在不停地挣扎,但是总有一瞬,是一片光明的,觉得生命真好,我们都是为了享受这一瞬,在面对漫漫长夜时候可以挺住,有何胜利可言?挺住意味着一切。艰难的生活永无止境,美好的时光意识不到,一瞬即逝去,因为两难的处境长期存在,成长也无止境。

美好时候是意识不到它的存在的,一年,一个月,一分钟,好像都只停留在一瞬,时间停滞了,每一个心跳在感谢时间的温柔。人们说当你遇上你的挚爱时,时间会暂停。真的是这样。但人们没有告诉你,当时针再度恢复转动,它会无比飞快,让人无法赶上。

现在正是2018年的春天,春风特有的温暖让一切变得柔和起来,身体和意识也都开始慢慢苏醒。你有很多地方想去,地理的、知识的、精神的、理想的,其实去到这个地方也只会停留片刻,我们寻找的地方其实只是我们选择落脚的地方,就像此一处陌生的路途也只不过是人生之旅的一种景观,一次际遇,未来之路,还一样是无限之问。

也许并不是,脑海中又有个想法告诉我,你的生命的下一秒是你的人生中的每一年每一天每一小时每一分每一秒…为基础累积起来的,所以你的未来每一步都是自己现在这一步决定的,我又想起了蝴蝶效应,一点点的偏差就可以引起巨大的变化,那么我们选择每一步的时候又具有很大的茫然性,并且生命不可以彩排,人生就像一张草图,人永远无法回到当时去重复,无法检验哪一种更好,因为生命初次演练,就是生命本身。

既然一味盲目依靠过去不行——有很多小事会影响到最后结果,完全抛开过去从空中楼阁出发也不行,那么该如何选择呢?我的理解是,因为这两难境地的存在,生命才多姿多彩,才有“追寻”的意义。

春天来了,太多关于春天的“诗词歌赋”都不如走出去,切身去感受心里的春天,不只是去欣赏柳树发芽了,樱花开了,原野绿了。春天的感受,感受春天,就是去感受、去拥抱无限的可能性。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