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做大时代的“小人物”

2018-04-16 eNet&Ciweek/白日

“一小群有思想并且有献身精神的公民可以改变世界。不要怀疑这种说法,事实上,世界正是这样被改变的。”

——玛格丽特·米德

第一次进入公司的时候,我就注意到了这句话,不可否认,第一印象真的很重要,我在还未完全了解公司的时候,这句话就已经在我心中扎了根,也让我在面试时,有了更多的勇气。

如今,我已入职五个月了。这五个月的时间里,我完成了社会身份的转变,从一个懵懂不知世事的大学生,变成了需要独立承担责任的职业人员。实质上来说,我的身上有着一个背负巨大压力的标签——北漂,我曾多次想象过工作的艰辛,听说过社会的险恶,然而当我真正工作的时候,我却无比庆幸我拥有了这样一份工作,在这里,我是一个员工,但我却还能以学习者的身份,去慢慢丈量这个社会。

大学四年的关于新闻这一专业的学习,让我越来越明确自己的目标—一个优秀的新闻工作者。而我现在所从事的,也正是自己喜欢的,在这样一个岗位上,我不仅可以将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而且在工作的过程中积累了更多的经验。然而,我得到的最宝贵的财富,是我重新培养起了自己的阅读习惯,也开始逐渐去看一些以前并不感兴趣的晦涩难懂的书籍。

当我读完《基业长青》这本书的时候,我再一次去认真的去思考了玛格丽特的这句话,此时,我感到的不再仅仅是一种冲动,而是一股更深沉的力量。一个时代的重担,从来都不是由所有人的肩膀共同担负的,那是一种多么自以为是的态度。其实本可以更平和,继续自己的思想,增强献身的精神,做可以改变世界的人。我越来越相信,改变世界的,从来不是什么政客或者英雄,所谓的英雄主义背后,一定只是一个个平凡普通的个人。

爱因斯坦曾说:对一个人来说,所期望的不是别的,而仅仅是他能全力以赴和献身于一种美好的事业。在一个崇高的目标支持下,不停地工作,即使慢,也一定会获得成功。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