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优秀领导者的魅力

2018-04-16 eNet&Ciweek/不二

当iPhone这款手机不再能满足人们的期待,逐渐走下神坛的时候,人们会越发想念乔布斯,想念乔布斯时代下的苹果公司。乔布斯于苹果,于商业世界,于人类而言,都是一个传奇。他对于产品、商业的理念,他的完美主义、至简主义,影响了万千互联网从业者。以至于在各个国家,他都拥有一批拥趸,致力于将他的精神发扬光大。

这是天才型领导者的魅力,他能激发一个公司无限的创造力,同时能带给商业世界更多的想像,带给人们梦想。这不是鼓吹个人崇拜,也不是鼓吹精英主义,而是在承认团队的力量之外,必须注意到对一个公司,甚至是对一个国家而言,一个优秀领导者的重要性,以及他们在一个公司和一个国家发展历程中发挥的独特作用。

对一个公司而言,它的创始人基本上就决定了这家公司的基因,以及文化、气质。就像马云之于阿里巴巴、李彦宏之于百度、马化腾之于腾讯,在不同领导人的领导下,这三家公司分别走了不同的商业之路,而这三位领导者对其公司的发展起到了决定性作用,公司的好与坏往往都会归结于领导人。

一家公司的领导人作为企业的最高决策者,他性格中的保守或激进,求稳或创新,都会因公司决策的施行而被放大,这家企业的体量越大、辐射范围越广,领导人对周遭产生的影响就会越大,即使团队决策会减弱个人的影响力,但难以从根本上杜绝。所以,当企业的领导者是一位有魅力的领导者,这家企业会随着人们对其的尊重而产生骄傲感,比如微信团队,在张小龙被神化的同时,这个低调的团队也成为人们关注的重心,团队的产品理念也成为很多从业者学习的宝典。

一家企业想要基业长青需要合理的顶层制度设计来维持企业的高效运转,需要优秀的领导团队来进行长远战略规划,需要好的执行者、运营者等等,这些因素缺一不可,可各方面都优秀的公司可能只是一个正常运营,还不错的企业,远远达不到卓越,也很少能带给人们惊喜,而只有像乔布斯这种天才型领导者,才能创造出伟大的公司,真正做到改变世界。

但天才型领导者可遇而不可求,我们只能期待更多优秀领导者的出现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好。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