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7年度诚信交易二手车平台排行榜

2018-04-11 eNet&Ciweek/樵苏

2017年度诚信交易二手车平台排行榜
排名平台
1瓜子二手车
2小猪二手车
3优信二手车
4淘车二手车
5二手车之家
6人人车
7天天拍车
8购车通
9车牛
10二手车估价
2018《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选择排行

“长铗归来乎!出无车。”这是在两千三百多年前,战国策士对便捷出行的呼唤。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科技发展日新月异,两千多年后的今天,车早已不是那个车了,需求却还是那个需求。

二手车:出行领域不可获取的一部分

无论是打车还是租车,无论是共享单车还是互联网造车,出行领域从来都是热点不断。而二手车,亦已成为出行领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互联网+ 时代,二手车电商平台已成为用户检索、发布信息的重要途径,二手车交易市场的发展自然也是如火如荼。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6年二手车交易环比增长率达到10.3%,2017年上半年二手车总成交量达到480万辆,整体增长量呈现向上态势。政策利好背景下,二手车交易市场将迎来新的成交量高峰。

市场的逐渐成熟,离不开资本的进入。2017年10月30日到11月1日,天天拍车、瓜子二手车、车牛(大搜车)分别在连续3天之内完成C2轮8000万、B轮6亿、E轮3.35亿美元的融资,将二手车市场推向高潮,业界为之振奋。近期,瓜子二手车母公司车好多又宣布完成由腾讯领投的8.18亿美元C轮融资。在二手车领域,人人车、瓜子二手车(车好多)、易鑫、天天拍车、优信都有腾讯的投资。就易鑫集团来说,前五大股东分别为易车网、腾讯、京东、百度、东方资产,其中东方资产为国资背景。车牛(大搜车)的3.35亿美元E轮融资则为阿里领投。

这一系列的动作和现象,都传递着二手车市场竞争正在愈演愈烈的信号。在经历了几年的挣扎求活后,国内的二手车市场终于迎来春天。

汽车金融强势助力

得益于二手车电商长期持续的广告营销和市场培育,加之互联网的高流量传播模式,用户对于二手车的消费观念逐渐改变。根据相关报告显示,相较于2016年,2017年中国汽车用户对于二手车接受度明显提升,达24.3%,对汽车金融的接受度则更为乐观,达45.7%。汽车金融作为汽车产业链中的关键一环,尚有较大的增长空间。而汽车电商在金融产品创新、大数据风控及贴近交易场景方面具有先天优势,将会在汽车金融的发展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2017年11月,央行和银监会联合发布《关于调整汽车贷款有关政策的通知》,将二手车贷的金额最高发放比例从50%提高到了70%,贷款年限不得超过3年。二手车贷款比例提升将进一步促进二手车消费市场发展,但对二手车交易平台来说也意味着更激烈的竞争。

广告营销全面开花

一二线城市的楼宇电梯广告,某种意义上可以说是一段时期内市场热点的风向标。都市写字楼白领追求便捷舒适出行的特性与二手车市场潜在的用户画像高度契合,这也是二手车平台广告充斥楼宇电梯间的根本原因。此外,楼宇电梯间的视频广告的高视听冲击力、高曝光度也是吸引广告投放的重要因素。

平台需要通过大量的营销广告来获取流量、提高知名度、推动成交量增长,随之而来的是高额的广告投入、剑拔弩张的营销竞争、甚至因广告语而引发的官司。

二手车交易市场已然站在风口好几年。但是从近年来相关企业的跌宕起伏可以看出,这不是一个靠巨额的资本投入和铺天盖地的广告或者急火攻心的补贴就能砸出份额来的市场。

二手车属于低频交易产品,用户更重视线下体验,关注精细入微的服务。品牌知名度固然重要,但不应该是用钱砸出来的,不应该是用资本烧出来的,而是用户从内心中感受到的,正所谓金杯银杯不如用户的口碑,想要在虎狼争霸的市场分得一杯羹,光有雄心是不够的,与其瞎折腾,不如多用点心思去关注用户想要什么,严格把关,保证车源质量,细化车况标准,做到车况透明,让“非标”属性降到最低,提高效率做好服务。

市场从来不缺资本,资本从来没有寒冬,所谓的资本寒冬只是资本在走向更理性化,良币终将驱逐劣币,资本最终都将流向那些靠谱的企业。国内的二手车市场也终将迎来更光明的前景。但是通向光明的路要怎么走,尚需探索、需斟酌。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