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快牛金科对话美国LendIt峰会,论道金融科技创新发力点

2018-04-10 eNet&Ciweek

  旧金山时间4月9日-11日,全球瞩目的第六届美国LendIt峰会在Moscone West会议中心盛大召开,此次峰会共设立8大极具干货的主题分会场,拥有近1万平方米的展会,吸引了超过6千余名决策者参与其中,是有史以来金融科技史上规模最大的盛会。
  据悉,朗迪每年分别在美国、欧洲和中国举办行业峰会,而LendIt美国峰会无疑是新消息与深度观点的集中发生地。自2013年首次举办LendIt纽约峰会以来,每年都吸引了全球最具影响力的上百家媒体品牌及最顶尖的数千位金融科技行业领袖参加。
  4月9日下午,业内知名金融科技品牌快牛金科CEO倪抒音受邀出席了本次峰会,并于圆桌论坛环节,与众多国内外优秀互金专家、金融科技行业精英和意见领袖共同就《中国顶尖金融科技企业如何引领世界创新》论道金融科技创新发展新趋势。
  近年来,随着中国金融科技行业的飞速崛起,中国俨然已经成为金融科技国际格局里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尤其是在2016年朗迪峰会正式宣布落户上海之后,中国金融科技的发展与创新更是为世界所瞩目。
  作为拥有十余年互联网从业经验的快牛金科CEO,倪抒音曾亲历电商、O2O和金融科技的发展,从泛娱乐到电商到生活服务类项目再到金融科技领域,一直作为行业的深度参与者见证着互联网领域的风起风落和发展潮流。
  圆桌会议中,在谈到快牛金科如何创新时,倪抒音说道:“作为一家科技公司,在金融方面我们不是最擅长的,但我们懂得如何挖掘数据价值,用技术来进行创新发展。从成立以来的几年时间,快牛金科之所以能做成一些事情,是因为我们看到了中国的许多创新机会,一方面中国人口红利非常大,这就使得它产生的数据体量也非常大。另一方面除了人口基数大之外,数据发展快、领域非常新也是一个十分重要的因素,这使得所有企业都有机会利用这些数据去做一些事情。”
  “而也正因为对金融不太擅长,所以我们一直秉持敬畏之心,对每个客户的授信额度都不是很高,也更愿意在数据挖掘方面去做出更多努力。在2016年,我们就开始与许多专业性的数据公司进行联合建模合作,想要充分挖掘沉淀在中国的哪些数据还未被开发,这些数据价值几何,如何能够被很好的应用在FinTech领域,如何更好的去做好信贷反欺诈。这是快牛金科创新的点,我认为也是中国金融科技企业创新可以重点发力的地方。”
  中国与美国拥有全球最大的金融科技市场,而中国的市场是美国的3-5倍,在这两个不同的市场中,又有着非常多的不同之处。对于主持人抛出的“与美国金融科技发展相比,中国金融科技发展优势和短板分别在哪里?”问题,倪抒音表示:“中国人口基数大,市场也更为广阔,一个新兴事物的出现,必然会有很多人争先恐后的去做,这其中难免会有一些风险存在。比如联合建模会牵涉到专门实验室和专线的问题,所以成本会很高,其中就会有一些人去做些轻巧的事情,而这就可能会造成数据隐私泄露等一系列风险。”
  不过,对于优势,倪抒音也提到:“正如前面所说的那样,中国所有互联网产业的发展很大部分原因都基于人口红利和数据红利,而很多领域目前都处于新兴萌芽阶段,所有人所有企业都有机会去尝试,去创新,这就是目前中国金融科技领域最大的一个优势。”
  最后,倪抒音指出,被寄予普惠金融厚望的金融科技出现,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让更多人能够享受到金融服务。而快牛金科诞生初衷则是以技术将金融服务纵深拓展,在年轻人这个群体间充分发挥作用,更好完成信贷反欺诈工作时,让年轻人的信用价值得以实现一个从无到有的完美蜕变,同时让传统金融机构信贷服务的面更广、点更深。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