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用IT租赁,让企业轻装上阵

2018-04-09 eNet&Ciweek/少林

近两年,“租购并举”理念的提出和各项利好政策的释放,使得我国企业消费正在从“买卖模式”转向“使用服务”模式。而这种模式在潜移默化的影响企业服务商不断升级的同时,也为租赁市场带来行业新格局。

只要专注于某一项事业,就一定会做出使自己感到吃惊的成绩来

3月21日,作为企业办公电脑租赁与管理服务平台,易点租宣布完成C轮3200万美元融资。本轮融资由源码资本领投,顺为资本、经纬中国、洪泰基金、考拉基金联合投资。截至目前,易点租共完成5轮融资。本轮融资后,易点租的估值超过2亿美元。

作为共享办公经济领域的企业代表,易点租在当下有着可观的成长轨迹,但是易点租CEO纪鹏程则冷静表示,“易点租服务于B端,我们现在专注的核心,是把设备交付到客户手里,并提供非常好的产品和服务。”

当下的易点租虽然处于快速扩张期,但异常冷静。与此同时,易点租围绕助力企业行政和IT,为提升企业管理效率,正在探索着企业的管理软件。纪鹏程表示,这也符合易点租年初基本落定的使命——让企业IT更简单。未来,易点租所有战略的展开都围绕这个方向去做。“只要专注于某一项事业,就一定会做出使自己感到吃惊的成绩来。”

1.jpg


看一个人怎么样,不要看他说了什么,而要看他做了什么

2015年创立时,易点租针对的多为中小企业,随着服务能力的提升,目前累计服务2万家企业客户,累计租赁设备已经达到了25万台。并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杭州、武汉、成都、南京都建有服务团队,可实现IT问题4小时内上门修复解决,上门准时率超过99%,4小时解决的比例超过80%。

当下,成功完成C轮融资的易点租CEO纪鹏程表示,易点租的服务满意率超过99%,坏账率不超过1%。C轮融资后易点租将继续提升IT服务效率,打造高品质极致化的服务,将完善的服务推进到企业身边,向全国更多城市普及。

而这一点,在易点租发展过程中早就有所体现。2017年6月,易点租出台国内首个由企业自主编制《办公电脑147项租赁标准》,需要经过检测整修、设备运营发货、售后服务等三大类,共147项细则。其中包括三大核心标准:第一,所有设备必须经过10大类、108项全面检测合格后才可出厂,电脑故障率不超过千分之三;第二,经过39项设备运营接单发货工序。接单后必须在一小时内核对库存并与客户完成详细沟通,进入分拣出库环节;第三,所有在租设备必须全程、全周期负责跟踪服务。

将品质与服务贯彻到底,易点租用行动绘制着IT租赁的蓝图。“看一个人怎么样,不要看他说了什么,而要看他做了什么。”看企业也是一样的道理。

独角兽的自信源于对自我的正确认知

当下,市场上设备出租能力超过两万台的租赁企业寥寥无几,而易点租有自己的设备整备工厂,产品配置能力足以支撑在线租赁业务。通过物流送货,并提供全程、完善的技术服务,这些都为易点租快速发展壮大奠定了基础。

信心是命运的主宰。在谈及当前业内的准独角兽企业时,纪鹏程自信的表示:“我觉得说易点租是准独角兽没什么问题。目前易点租的发展模式趋于稳定,主要业务也已经开始持续向前,且核心产品得到客户广泛的认可。未来专注跑速度,怎样把规模扩得更大是主要问题。”

自信不等于自大,而是基于对自身透彻的了解。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当一家企业真正足够了解自己,认清企业专注的焦点后,能够走多远,将会是件再明了不过的事情。凭什么改变了世界,也就不再重要。

做好自己,就是为社会做出贡献

纪鹏程认为,纵观以办公电脑租赁为代表的设备租赁行业,市场还处于起步阶段,整体发展比较混乱,服务体系不健全,标准不统一。

其次,中国的企业征信系统没有跟上时代需求的步伐。未来,如果能得到政策支持和建立完善的保险体系,对市场的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所以,易点租在成立的三年时间里不断探索和创新,并以信用征信体系建模、场景化金融模型构建和整修中心建设三个维度为突破口,塑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并以此完善服务体系,从而推动行业的良性健康发展。

目前,易点租的产品可以达到90%以上的续租率,其在业内的口碑不言自明。在易点租看来,“建设国家最重要的就是把手头的事儿做好,把企业服务好了,就是在给企业创造价值,你给企业社会创造价值了,你的价值自然能体现了。”


信仰的力量,在“变”与“不变”中都在起作用

一个企业的文化,就如同一个人的气质。而一个快速发展的企业永远都需要一个正确的价值观来引导,那是企业文化的核心,也是企业在生存、竞争和发展道路上的灵魂所在。易点租产品遵循“客户第一、追求极致、实事求是”的服务理念,以及免押金租赁、随租随还、4小时上门修复解决等极致IT服务的创新模式,使其在行业内占据自己的一席之地。

为了将“客户第一、追求极致、实事求是”的服务理念,传递给每位员工,易点租在公司管理上尝试着新的改变,在公司内形成一套“客户评价员工”体系,用户可以根据员工的服务进行打分。这一体系也使得易点租每位员工保持一致的理念为用户服务。而这其中始终不变的就是价值观。

正如纪鹏程所言,“从成立的第一天起,我们就是要为客户服务,为客户创造极致的服务,这是不变的”。

易点租用不变的信仰,在以办公电脑租赁为代表的设备租赁行业杀出了血路。纵观易点租的发展过程,很难想象这是才成立三年的企业。以租代买,易点租用更为灵活的方式服务企业。以诚为本,易点租通过信任连接买卖双方。

真正做到这点,或为化繁为简之道。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