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工信部发布互金领军企业百强榜,快牛金科技术指数全国前五

2018-03-20 eNet&Ciweek

  科技的高速发展将各行各业都推上一个新的台阶,随着互联网技术逐渐向各产业不断渗透,更是催生出多种业态。单就金融领域而言,在人们消费观念转变和意识觉醒以及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科技多重因素促进之下,便诞生了互联网金融和金融科技等多个细分领域。
  其中,科技被视为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的重要驱动力,尤其在金融科技诞生之后,科技水平的高低不仅可以判定一家金融科技企业在业内的地位,甚至从长远来看,还可以决定这家金融科技企业能否在行业长期发展下去。值得关注的是,笔者发现,除原本科技基因就十分强大的BATJ旗下金融科技公司之外,还有一部分技术实力雄厚的金融科技企业也正迅速崛起。
  2018年3月,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主管、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互联网金融研究院联合中国电子商务协会金融科技研究院,重磅发布了“第五期中国互联网金融领军企业百强榜”。笔者注意到,在本期百强榜中,快牛金科以技术指数11.47的得分,在金融科技企业当中全国排名第5,仅次于蚂蚁金服、腾讯金融、百度金融和京东金融四巨头。
  公开资料显示,快牛金科是一家专注年轻人金融领域的人工智能集团,公司核心高管集合了来自BAT互联网巨头的技术精英,曾供职渣打银行、九鼎投资等权威金融机构的专业人士,和出身大型律师事务所的资深律师。因此,其不仅在金融和法律领域拥有极深的底蕴,技术实力更是该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而自成立以来,这家贴着科技标签的企业就致力于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领域不断深耕创新,通过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等进行数据建模,并打造了智能获客、智能风控及智能贷后管理等系列智能化服务系统,为与其合作的持牌金融机构提供获客、风控、流程管理等系列技术解决方案,在运用科技手段大幅提升金融机构服务效率的同时,也使其各项成本得到降低。
  据了解,凭借其在大数据建模及人工智能等科技领域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和卓越表现,快牛金科不仅曾受邀参与了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硕士(MF)举办的“Credit Risk Model for Individual Loan ”(个人信贷信用风险模型)项目中期报告技术点评,还先后斩获了来自人工智能及金融科技领域的多项专业奖项。
  同时,因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科技为切入点的独特战略,快牛金科吸引了包含国内顶级数据服务商在内的许多优秀合作伙伴。该公司已与包含BATJ在内的国内百余家数据服务机构达成合作,拥有搜索、消费、电商、阅读、出行、社交、生活等在内的上千个维度与数据标签的信息数据。此外,快牛金科也受邀成为多家顶级机构的联合建模实验室成员。
  本次能够上榜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主管发布的第五期中国互联网金融领军企业百强榜,并以科技指数全国第五的排名紧随蚂蚁金服、腾讯金融、百度金融和京东金融几家巨头企业其后,不仅体现出快牛金科雄厚的科技实力名副其实、不容小觑,更是充分说明了快牛金科深耕大数据、人工智能和金融科技领域的成果受到了工信部部委的高度认可。
  技术是金融科技企业的重要驱动力,相信快牛金科这家致力于将科技基因融入金融领域的人工智能集团,能够在未来发展中,继续以创新的科技力量为金融科技行业及整个金融体系的构筑发展持续输送力量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