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7《互联网周刊》年度人物”发布活动预告

2018-02-02 eNet&Ciweek/文/迷镇、不二

背景

这个活动是第三届,经历了近几年宏观中国经济社会形势的大捭大阖。

宗旨

本活动与众不同的是,定位及旨在挖掘和传达优秀企业/企业家的社会理想、使命。

时间

2018年3月9日(周五)晚

范围

最终目标为全行业,全行业中的全细分领域。

本活动查遗补缺反馈表(接受申报)

QQ截图20180202102430.png

奖项

最具业内深度影响力,最佳新锐人物,最具行业领导力,最具技术领导力,最具模式创新领导力,最具社会责任,最具产品领导力,最具文化领导力,最具企业愿景领导力,最具品牌塑造领导力。获奖企业家方向将扩展至全行业、全行业的全细分领域。

活动现场议程

活动名称:2017《互联网周刊》年度人物及年度产品颁奖晚宴

背景音乐及主题:北国之春已来临

时间:2018年3月9日(周五)

地点:将通知到获奖者/参会人

形式:晚宴,年度人物发布,企业家代表主题演讲,颁奖典礼及获奖感言,穿插文艺表演

议程:

16:30-17:50

签到,咖啡,宴会前交流,合影,按所抽桌签序号就座

17:50-18:00

文艺表演

18:00-20:00

活动致辞及主题演讲,获奖企业家代表致祝酒辞,颁奖典礼(含获奖感言)

20:00-21:00

文艺表演,文娱活动,自由交流

21:00

宴会结束

以终为始,踏上超越自我的新征程

2017年,互联网世界依旧是波澜壮阔,风云变幻。这一年,我们经历了各种大战,见证了新的独角兽的崛起,也目送了一批黯然退场的创业者。这一年,我们看到某些热潮退却,某些盛况不复存在。同样在这一年,我们不断发现思维的局限,探索认知的边界。某些热词出现,比如:新零售、区块链、人工智能、无人驾驶。

不仅要等待,而且要创造

当人口红利不再,互联网技术的发展进入新的阶段时候,对每一个企业家来说,需要保持冷静、独立的思考,不随波逐流追逐短暂的商业利益,不盲目跟着风口走,而是不忘初心,用匠人精神打造产品和企业,不断突破,不断进步,不断变得更好。

毋庸置疑,我们面临的挑战会越来越多。但各行各业优秀的企业家在这种严峻的形势下依旧能微观坚韧、自强不息。通过行动向世人传达了:相对真正充满希望的优秀企业,其实都具有相对比较明确的目标、使命、价值观。

他们的这种特质与2017《互联网周刊》年度人物及年度产品评选标准也是高度契合的,本年度人物评选坚持两个标准,其一是由于过去而形成的今天,其二将由于今天而可能形成的明天。对于过去和现在,考虑的重点是业绩;对于现在和未来,考虑的重点是价值观、使命、愿景、理念、文化等。

伟大的企业能够从日常繁琐的经营做法和商业谋略中,分离出他们永恒不变的核心价值观和经久不衰的使命。没有崇高使命和核心价值观的企业,像大海里的一片小舟一样,它时刻都会被狂风巨浪袭击而沉没海底。但有了核心价值观和核心使命,并无限地忠诚于这个理念,它就能经受任何风雨和困难的考验。

总体而言,2017年度人物评选的核心标准是从表面的商业规模和当下的影响力中,看到未来的发展潜力。我们认为,对精神文明、诚信社会、信用体系、公共环境做出推动和贡献的企业和产品,才是真正有价值的,有远大前途的。

全球经济形势不稳定因素有很多,还潜藏着很多变数,但不论外在形势怎么变化,唯一不变的是内心强烈的信念和变革意愿,以及应时调整改变核心目标、使命之外一切事物的做法。过去已经成为历史,未来仍然可期。

不仅要创造,而且要超越

凭借一个伟大的构想,真正让企业永垂不朽的是它超越利润的追求、坚持不变的原则、创造世界一流企业和一流产品的愿景。这些追求和原则是一个企业的灵魂,有了灵魂的企业,就不会仅仅是昙花一现。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本次活动的评选和颁奖都不在于评选本身,而是为了汇聚优秀的力量,找这个时代各行各业志同道合的朋友,使更多同样有着正向社会价值观的人走到一起,找出那些散发着生机和活力的产品,把他们带到大众的视野中去,一起来构建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共同发展的美好明天。

展现自己价值的最好方法就是去创造,创造的动力就是以永远不够好的心态去超越自己。

 
谁来决定未来商业世界的规则?

真正的独角兽,只有在履行重要使命时才出现

后BAT时代,大家都在寻找,寻找下一个能够代表中国的企业。

人们似乎不约而同地将目光放在那些当下最活跃的力量,最具发展潜力的独角兽企业上。它们足够年轻,成立时间不过几年而已,它们体量足够大,在各自的领域具有绝对的话语权。

在中国古代神话中,独角兽只有在履行重要使命时才出现。它的出现被人们视为美好时代的象征。独角兽企业也是如此,人们期待更多新力量的崛起让中国互联网生态更加欣欣向荣,也期待多种力量共存为互联网带来平衡和稳定,让企业有足够的约束力,心存敬畏。

过去20年,从野蛮生长到精耕细作,每个人都看到了因中国互联网而产生的巨变,看到了各行各业商业模式的丰富,也看到创新力量的壮大。与此同时,也看到人文和科技的碰撞,商业和资本的博弈,平台和用户的矛盾。

在这种时候,我们越发需要寻找那些商业世界中足够纯粹和美好的东西,那些极具使命感的企业和个人,将这些东西挖掘出来,扶持这些力量壮大。

独角兽或须被重新定义。

“何谓正确”,约等于什么是最重要的?最令人兴奋、充满激情和向往的?

“《互联网周刊》年度人物及年度产品”评选已经进入第三年。这三年我们不断问别人,也在不断问自己,什么是商业世界最为重要的东西?什么是让企业基业长青的秘诀?什么又是最珍贵的力量?当“人工智能”这种颠覆人的技术将未来迅速地拖拽到我们面前,什么又是未来人类赖以生存最特殊的法宝?

 这些问题的答案尚待探寻,但我们从评选出的年度人物和年度产品中隐隐约约获得一些答案。这些答案是年度人物身上的信念和梦想,是他们的初心和坚持。是他们在管理企业过程中奉行的准则,每个人可能不尽相同,但都是具有普适性的价值观,他们每个人都有着浓厚的人文主义色彩,崇尚理性决策,也愿意从感性出发,理解人性,尊重个体价值。

与此同时,这些答案也是年度产品上体现出的价值观,是克制,是尊重,是从最基本的是非观出发而不是追求利益最大化,是以用户想法为重而不被潮流所裹挟,是坚持创新却保持最基本的人文底蕴,是一种平衡之美,情怀之美。

我们从这些答案中看到了决定未来商业世界规则的力量,看到了影响未来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的因素,也看到了独角兽时代人们所期待的美好的降临。这些力量现在虽小,但终有一天会成燎原之势,让人们的生活过得更好,让未来的世界自由、温暖且充满阳光。

期待与各界仁人志士一起迎接北国之春的来临。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