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接纳你的情绪

2018-01-24 eNet&Ciweek/往北

我接续在进行着对《新世界》的第3遍阅读,这次花了我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去体验。

从一开始读它的时候,便感觉到身体的每一个部分都在对它做着某种抗拒。我不知道是哪些潜意识在发挥着作用,但是它们就这样发生着,让我几次放下书本,用我们习以为常的方式进行思维。

就这样,在某一个时候,此前的那种抗拒慢慢减弱了,随之而来的是一种平和的心境。是的,我开始接纳它。同时接纳这些烦躁不安的情绪,而不是逃避和抗拒。

每个人在生活中都会时常被各种负面的情绪所困扰,而我们不希望感受这种情绪,好像恐惧、憎恨、怀疑、失落……于是以各种方式去抗拒,好像将一些不那么重要的事情安排得越来越紧迫,好填满所有的时间,寻找各种途径去回避这样的一些负面的情绪,好像让自己沉迷于某件事或某样东西。而结果往往是事与愿违的,因为抗拒同样是一种更为强大的负面能量,这些负面的能量在某些地方、某些时候联结到一起,于是你所感受到的便是更加不堪的情绪。

也许对于一个尚没有完全开悟的人来说,某些负面的情绪会时不时地出现,这是不可避免。但是我们可以避免继续让这些情绪堵塞我们的觉知。

方法就是接纳它,而不是被另一个小我所蒙骗,那个潜意识让我们选择逃避或者抗拒。

“是的,我现在正在受制于潜意识所编造出来的故事当中,让自己觉得不舒服,而这种感受不能让事情变得更好,只能是更糟。”你可以这样告诉自己,也许这样做,你依旧没有办法立刻摆脱这些负面的情绪,但是你会发现,在这些情绪的周围,原先被塞得满满的地方,忽然多出了一些空间。

这些空间里充斥着某些力量,某些澄澈的力量。

也许你没有办法辨别它们是什么,但是不用怀疑,这些看不见、摸不着的力量你可以确实地感受到它们的存在,好像某个黑夜里的一道光芒。你会发现你正处于这道光的当中,于是借由它,得到了力量。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