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格力、美的等首批九家企业加入中国质量链

2018-01-23 eNet&Ciweek

广州2018年1月23日电 /美通社/ -- 1月19日,在广东优质品牌建设暨质量品牌提升研讨会上,格力电器、美的生活电器、新明珠陶瓷、东鹏控股、蒙娜丽莎、华帝股份、万和新电气、宏陶陶瓷、红日燃具等九家广东优质品牌企业,首批加入浪潮与中国检验检疫学会联手打造的中国质量链。这标志着浪潮推动区块链与实体经济结合应用之路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在为广东省质量提升树立了新标杆的同时,也将助推我国质量建设、品牌建设迈上新台阶。

中国质量链是浪潮作为唯一指定建设单位,与中国检验检疫学会共同利用区块链、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构建的覆盖产品全生命周期的全要素闭环质量提升平台。围绕质量提升这个核心,浪潮推出了“157”行动计划,基于全程质量提升支撑体系(简称“QBBSS”),综合运用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标准认定、检验检测等手段,形成集“质量信用、质量标准、检验检测、质量溯源、质量保险”于一体的全要素质量链,可面向政府、质监局、园区、品牌企业、质量企业和社会公众,提供质量信用、质量数据、信息发布、质量合约、质量金融、品质保真、公共服务等七项应用服务。

以“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为指导思想,中国质量链鼓励信用良好的优质品牌企业进行质量宣誓,对产品质量及其所采用的高标准进行庄严承诺,并写入中国质量链。同时借助中国检验检测创新联合体全球领先的检测能力,对企业宣誓的质量标准进行全面、严格的检测,实现对企业宣誓的产品质量进行具有公信力的专业认证。浪潮则充分利用区块链分布式、不可篡改的可信任、高安全特性,将包括企业质量宣誓与检验检测认可在内的产品生产、流通的全生命周期的数据串联起来,保证产品生产每个环节的数据真实可信、可追溯,让企业的承诺更令消费者信服,产品质量更值得信赖。

加入中国质量链后,格力电器、美的生活电器等企业的产品的高品质和高标准将通过浪潮打造的中国质量链APP形象具体的展示给消费者,其相关产品也将在经过中国检验检测创新联合体的全面、严格检测后进入市场流通。消费者购买产品后可以通过扫描产品上的质量提升二维码了解产品的生产制造过程,并对产品使用情况进行评价反馈、质量投诉与索赔等,充分满足老百姓对于质量溯源和产品后续服务需求。这一方面将进一步提升企业品牌影响力和消费者认可程度,另一方面借助消费者的反馈数据,还能够有效指导企业根据消费需求完善自身产品设计,将原先抓不住、摸不着的线下消费数据掌握到手中,从而利用数据智能为企业赋能。

格力电器、美的生活电器等九家优质品牌企业的成功上链,不仅将在各自行业内树立质量标杆,还将引导消费者在选购产品时向宣誓质量的产品倾斜,引发市场倒逼机制,必将带来一场行业内的质量标准提升竞赛,带动整个供应链的优化升级,从而推动全行业的质量提升。而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逐步上链,更将有力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助推中国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

相关频道: eNews 媒体专区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