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上海普陀区金融办备案会议召开领投鸟进入首批备案申请名单

2018-01-19 eNet&Ciweek

上海2018年1月19日电 /美通社/ -- 网贷备案进入关键期,各地金融办动作不断。最近,上海、广州等地发布地方性的网贷合规备案指引或现场检查细则,正式启动网贷备案工作。不过,从首轮检查备案的情况来看,能够获得备案的平台或远低于心理预期。前期上海各区已对辖区内的网贷平台作了现场检查,检查结束并收到整改通知书的只有为数不多的网贷平台。

2018年1月12日,上海市普陀区金融办在普陀区人民政府召开《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整改验收及现金贷专项整治会议》,仅有8家 P2P 平台受邀参加,其中领投鸟被列于普陀区政府首批整改名单。

此前,上海监管部门下发《上海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合规审核与整改验收工作指引表》,整改验收指引表共168条,包括违反禁止性规定、违反校园网贷、现金贷监管要求等七大类。新华社援引消息人士称,上海备案将从严把握,首批备案在数量上进行严格控制,预计90%以上的网贷机构都无法在首批获得备案登记,预计仅有5-8家机构能获得首批的备案登记。

上海市普陀区金融办要求领投鸟于2018年3与底(至晚不迟于4月中旬)完成整改并向普陀区金融办提交整改完成报告,后经普陀区金融办、上海市金融办审核通过后,对外进行为期两周的公示,有问题及时整改,整改后重新审核无误后将提交银监会进行核准备案。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参会的普陀区内机构仅有8家,未列入本次整改名单的平台将与2018年6月的备案基本无缘。

领投鸟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合规透明稳步前行。上线伊始,平台就开始布局大数据研发,2016年3月,领投鸟的大数据智能风控信用决策体系正式上线,形成可以与拍拍贷“魔镜”、爱钱进“云图”等媲美的业内领先的大数据智能风控解决方案。

2017年4月,平台以接入电子合同的方式,同步加强信息披露,通过系统智能匹配相应标的的借款人,进一步提高平台的透明化,更好地保障了账户安全和客户利益。

另外,2017年8月,领投鸟注册资金增至一亿,以更强大的基础实力,带给平台投资用户安全保障和信心。伴随着平台合规化建设的逐步完善,领投鸟平台将用自律和创新,助力金融行业提升透明化。

大浪淘沙的强监管正逐步让消费金融平台更加阳光化、透明化、规范化。领投鸟秉承“珍视家庭,开放创新,成就客户”的经营理念,希冀充分运用科技金融、智慧金融实现平台的良性可持续发展,通过自律、合规、创新,才能以更强大的平台实力,为用户提供放心安全的互联网金融服务。

相关频道: eNews 媒体专区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