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以终为始,踏上超越自我的新征程

2018-01-19 eNet&Ciweek/迷镇

2017年,互联网世界依旧是波澜壮阔,风云变幻。这一年,我们经历了共享单车大战,见证了新的独角兽的崛起,也目送了一批黯然退场的创业者。这一年,我们看到直播热潮退却,百团大战的盛况不复存在,直播平台进入后直播时代。同样在这一年,我们不断发现思维的局限,探索认知的边界。新零售、区块链、人工智能、无人驾驶成为互联网领域炙手可热的词汇,它们代表了互联网未来的方向,也成为创业者追逐的风口。

由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化研究中心、eNet硅谷动力主办的“2017《互联网周刊》年度人物及年度产品颁奖晚宴”将于2018年3月9日(周五)隆重举办。 

这一盛宴将在北国之春来临之际举行,志在通过汇聚互联网各个领域优秀的企业,一起把握当下互联网发展的脉搏,总结2017,展望2018,寻找让互联网得以生生不息,欣欣向荣的发展力量。 

不仅要等待,而且要创造 

当人口红利不再,互联网的发展进入新阶段的时候,我们需要更多冷静的思考。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踏准风口,成功成为新趋势的领导者。对每一个企业家来说,需要保持冷静、独立的思考,不随波逐流追逐短暂的商业利益,不盲目跟着风口走,而是不忘初心,用匠人精神打造产品和企业,不断突破,不断进步,不断变得更好。我们致力于挖掘互联网领域这些宝贵的力量,这些优秀的人和产品。我们相信,2017年度人物和年度产品,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双重财产,是2017时光对我们的馈赠。 

毋庸置疑,我们面临的挑战会越来越多。但各行各业优秀的企业家在这种严峻的形势下依旧能微观坚韧、自强不息。通过行动向世人传达了优秀企业的目标、使命、价值观。他们的这种特质与2017《互联网周刊》年度人物及年度产品评选标准也是高度契合的,本年度人物评选坚持两个标准,其一是由于过去而形成的今天,其二是将由于今天而可能形成的明天,范围为中国企业家,亦即在某一行业、领域有杰出贡献、影响力和潜力的企业组织领导人。对于过去和现在,考虑的重点是业绩;对于现在和未来,考虑的重点是价值观、使命、愿景、理念、文化等。 

伟大的企业能够从日常繁琐的经营做法和商业谋略中,分离出他们永恒不变的核心价值观和经久不衰的使命。没有崇高使命和核心价值观的企业,像大海里的一片小舟一样,它时刻都会被狂风巨浪袭击而沉没海底。但有了核心价值观和核心使命,并无限地忠诚于这个理念,它就能经受任何风雨和困难的考验。 

总体而言,2017年度人物评选的核心标准是从表面的商业规模和当下的影响力中,看到未来的发展潜力。我们认为,对精神文明、诚信社会、信用体系、公共环境做出推动和贡献的企业和产品,才是真正有价值的。

全球经济形势不稳定因素有很多,还潜藏着很多变数,但不论外在形势怎么变化,唯一不变的是内心强烈的信念和变革意愿,以及应时调整改变核心目标、使命之外一切事物的做法。过去已经成为历史,未来仍然可期,不仅要等待,而且要创造,无论是对于我们个人生活,还是对那些胸怀远大抱负的公司,都是如此。 

不仅要创造,而且要超越 

凭借一个伟大的构想,或是一个高瞻远瞩的魅力领袖,只能在一段时间让企业走向辉煌,真正让企业永垂不朽的是它超越利润的追求、坚持不变的原则、创造世界一流企业和一流产品的愿景。这些追求和原则是一个企业的灵魂,有了灵魂的企业,就不会仅仅是昙花一现,而是会基业长青。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本次活动的评选和颁奖都不在于评选本身,而是为了汇聚优秀的力量,找寻互联网行业志同道合的朋友,使更多同样有着正向社会价值观的人走到一起,找出那些散发着生机和活力的产品,把他们带到大众的视野中去,一起来构建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共同发展的美好明天。 

展现自己价值的最好方法就是去创造,创造的动力就是以永远不够好的心态去超越自己。2017《互联网周刊》年度人物及年度产品颁奖典礼不是终点,而是奋斗追求更高标准历程的起点。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