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冬季达沃斯即将开幕 唐宁应邀与世界政商领袖雪镇论道

2018-01-18 eNet&Ciweek

北京2018年1月18日电 /美通社/ -- 在瑞士兰德瓦瑟河畔,海拔1500米的达沃斯小镇,群山怀抱、白雪皑皑、静谧安详,同往年一样,它将迎来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的嘉宾们在此齐聚一堂,交流思想,碰撞火花,探讨如何解决全球的政治经济问题。宜信创始人、CEO唐宁在多次参加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后,将首次应邀参加世界经济论坛冬季年会,出席多场重要活动并演讲,在世界舞台上展示中国金融科技的飞速发展和雄厚实力。

冬季达沃斯:全球顶尖峰会

世界经济论坛总部设在瑞士日内瓦,是以研究和探讨世界经济领域存在的问题、促进国际经济合作与交流为宗旨的非官方国际性机构,素有“经济联合国”之称。论坛前身是日内瓦大学教授施瓦布于1971年创立的欧洲管理论坛,1987年更名为世界经济论坛,“致力于改善全球状况”,其会员包括影响全球未来经济发展的1000多家顶级公司。论坛每年冬季在瑞士小镇达沃斯举行年会,而且还举办多次地区性或国别会议,例如在中国召开的俗称夏季达沃斯的新领军者年会,拉美区域峰会,东盟区域峰会,可持续发展峰会,全球理事会年会等等。

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又称冬季达沃斯论坛,作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平台,年会汇集企业、政府、国际机构、学术界和公民社会的领袖,参与同侪会议。与夏季达沃斯针对最有发展潜力的成长型企业不同,冬季达沃斯面向的是全世界各行各业顶级的500强公司。冬季达沃斯在参与者范围、人数,以及嘉宾重量级上都远远超过其它同类会议和论坛,是全球最顶尖峰会,因此备受瞩目。每年都有全球处尊居显的政客,富贾一方的商业领袖和才思泉涌的知名学者汇聚与此,或发表观点、汲取灵感,或展示自己、宣传公司。

今年的冬季达沃斯将有来自全球150多个国家的3000多名政商领袖参加。中国外交部日前刚刚宣布,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鹤将出席年会。美国总统特朗普、法国总统马克龙、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印度总理莫迪等60多位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欧委会主席容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IBM总裁Ginni Rometty瑞银集团董事局主席Axel Weber等政商精英都将现身小镇。会议期间将举办400多场专题会议和分论坛,参会人数总计逾3万人,创历史新高。

宜信:世界经济论坛的老会员

宜信与世界经济论坛的渊源由来已久:一方面,由于宜信公司在金融科技、财富管理、普惠金融领域一直担当创新者和引领者的角色,受到论坛的关注;另一方面,世界经济论坛“致力于改善全球状况”理念与宜信的“宜人宜己、信用中国”的理念异曲同工,前者为服务全球经济社会发展,后者为服务中国金融业发展。

宜信成立之初,就敢为天下先,以信用释放为手段,为高成长人群创造出多种融资渠道。历经十一年在金融科技领域的深耕细作,宜信凭借其前瞻性的理念和创新性实践,由最早不足百人的创业公司,一跃成为一家规模大、客群广、产品线丰富、风控水平高的四万多员工的金融科技企业。在这之中,宜信开创了多个行业先例和“宜信标准”,对中国非银行金融业的整体规范有着深远而重要的意义。

早在2011年,宜信创始人、CEO唐宁就已经受邀参加夏季达沃斯(也称新领军者年会)。多年来,唐宁一直是夏季达沃斯上最受瞩目的企业家之一,是各路媒体追逐的焦点人物,他的言论也争相被媒体报道和转载。

2011年唐宁首次参加夏季达沃斯时就鲜明指出,在金融服务领域,有很多创新的机会,可以通过创新、转型,把活跃要素和高成长要素调动起来,成为中国经济的新增长点。

2015年唐宁在参加第9届夏季达沃斯时曾预言,“互联网金融”一词可能会消失,因为或许十年之后,互联网、新科技已经能够成为金融内生的一部分,不会再有互联网金融和传统金融的区分。

2017年在大连召开的第11届夏季达沃斯上,唐宁又讲到,科技只是金融内生需求的体现,金融一直都是一个技术驱动的行业,金融科技所传递的是客户的金融需求,技术的迭代只是为了让这些金融需求得以满足,让这些金融需求得到更好的服务。

唐宁认为,世界经济论坛是企业、政府与学术界相互交流的非常重要的平台,参加论坛不仅能与他人坦诚交流,汲取灵感,而且可以让外界更了解宜信,了解我们企业的运作模式和经营理念。最重要的是,我们的声音很可能引起监管层的重视,促进监管的完善,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

主题:在分化的世界中加强合作

本次冬季达沃斯年会主题是“在分化的世界中加强合作”,旨在号召国际社会加强合作,以应对当下重大全球挑战,并重新认定各方在合作中所担当的角色与责任。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施瓦布教授强调:我们应该排除狭隘的利益观,在人类共同命运的基础之上建立新的合作模式。

参会期间,唐宁将应邀在不同论坛中演讲,同参与论坛的嘉宾共同探讨如何为推广金融服务、如何通过科技手段提升金融覆盖度、如何应对金融科技发展和监管之间的矛盾等。

宜信历经11年多的发展,目前已在金融科技的各个领域,包括支付、网贷、众筹、智能投顾、智能保险、区块链等领域进行布局;深耕国内建立起强大协同服务网络;同时实施国际化战略,已在中国香港、新加坡、以色列、北美等地区设立了分支机构,在全球范围内捕捉未来金融创新的机会,持续推动金融科技的发展。正如唐宁所说,宜信是一家在中国甚至世界范围内具有领先性、代表性的金融科技企业。

作为金融科技的行业领军者和敏锐观察者,宜信不仅将金融科技的新技术与新需求相结合来提升自身和行业的金融服务水平,同时还在支付、网贷、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等领域通过业务实践将新理念、新模式、新技术全面落地,孵化出投米RA、博诚保险、翼启云服、商通贷、指旺等科技金融最佳实践,积极为实体经济提供发展和扶持。

宜信一直致力于通过科技手段推广金融,作为中国金融科技第一股的宜人贷,最早以“金融+科技”的方式找到了“金融的商业可持续手段”,创造出信用评价、成本控制、风险控制等行之有效的手段,独有的移动借款APP、移动理财APP领先同行实现了资本的全球化。至今,宜人贷在金融科技研究和创新方面的成果依然斐然,并引领和推动整体行业的快速发展,目前已面向行业开放金融科技能力的几大主打产品,做数据收集、反欺诈、精准获客方面的AWS(亚马逊云服务)。

正如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旨在促进国际经济合作与交流、通过公私合作推动世界经济发展的目标,宜信也一直在中国及世界践行着用金融科技创新来推动行业合作的行业领军者的社会责任。唐宁认为,宜信目前已在代表金融领域前沿几大领域的创新实践取得了丰硕成果,未来还将继续用理念创新、模式创新、技术创新让金融更美好。

这个冬天,宜信等中国企业的声音会怎样振奋达沃斯,让我们跟着唐宁去世界雪镇听听,一探究竟。

相关频道: eNews 媒体专区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