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收购启行,神州数码“云+教育”战略转型胜算几何?

2018-01-09 eNet&Ciweek

  日前,神州数码(000034.SZ)拟46.5亿元全资收购留学中介启德留学母公司——启行教育的消息无疑是投入教育和财经圈的一条重磅新闻。值得一提的是,在不久前神州数码在武汉召开的2017教育行业合作伙伴研讨会上,刚刚提出“云+教育”复合模式,此次迅速大手笔收购启行,引起业界广泛关注。面对众说纷纭,神州数码集团答复深交所问询函的公告,透露了不少信息。

  根据启行教育财报显示,2017年1-8月,启行教育已实现净利润7278.74万元,结合其下半年度的实际经营情况,2017年度标的公司预测净利润已基本实现。

  公告称,2015及2016年,标的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9.38亿元及10.1亿元,增长率分别为22.43%及7.68%。预测期三年内,标的公司的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为18.4%。原因在于,报告期内,启行教育逐步完成了从留学中介到国际教育机构的转型,新的产品服务周期缩短、全产业链的拓展都将为启行教育收入规模的增长奠定一定的基础。

  此外,启行教育2014年以来新设立了主要的境内留学业务机构14家,考试培训机构9家,境外公司经营实体公司1家。一般情况下,新设留学机构及考培机构业务的培育一般需要2-3年,若该部分公司顺利完成市场开拓,其业务将有望实现良性运作并提升启行教育整体营业收入。

  启行教育与神州数码的战略结合,将有助于提升启行教育的业务能力,以实现从教育集团向教育科技集团的转型,增强启行教育整体的竞争力,另一方面将有助于神州数码积累云业务在教育行业实施的经验,从而快速进入国际教育市场,结合原有的智慧校园业务,整合教育渠道合作伙伴、解决方案、云计算等资源,全力打造全国领先的科技教育服务集团,加速公司全面云转型的进程。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