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凤凰网品牌主场:案例展示

2017-12-25 eNet&Ciweek/夕拾

苏宁易购-承诺胶带

为了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为动物保护公益出一份力量。凤凰网携手生米组成、苏宁易购设计产出了“承诺胶带”。项目创新利用了全新的媒介形式和互动方式,以消费者一定会接触到的快递包装箱为接触点,利用特殊的夹层工艺胶带为互动介质、以多种遭盗猎的动物图形为沟通内容,通过苏宁易购庞大的物流网络,将保护动物的倡议传达给全国各地,倡导更多消费者对野生动物制品说“不”。 

自项目上线以来,“承诺胶带”公益专题页面浏览量显著上升;苏宁易购品牌好感度得到提升,极具创意的胶带和创新的互动形式赢得了消费者的好感;保护珍稀动物的概念被植入到网购消费者的脑中,与此同时取得有效的品牌沟通。 

承诺胶带.png

一路书香

在“全面复兴传统文化”重大国策以及“一带一路”战略部署之下,凤凰网联合深圳卫视、万燕传媒联手打造了一档创新形态的文化探寻节目——《一路书香》。通过一路行走和探寻的历程,走寻国民记忆,以走读名著的方式寻找人生智慧,呈现了“人”“书”和“故事”。

专业高质量的制作保证,巨大的资讯文化网络传播矩阵,强势的播出平台为《一路书香》的成功做了铺垫与保障,充分发挥出了台、网与传媒公司的多元化力量,将《一路书香》塑造成了全新的收视热点和现象级文化节目,让故事、文化源远流长。

勇敢的娃娃

近年来,性侵儿童的案件时有发生,除了谴责坏人,更重要的是教会孩子们学会保护自己,防患于未然。凤凰网联合女童保护基金、创意机构生米组成一起打造了“勇敢的娃娃”海报。该海报通过语音讲解男孩和女孩的身体部位,让学生们了解自己的身体器官,知道哪些是隐私部位,引导儿童学习自我保护的基本知识。 

过去四年,系列线下宣讲累计覆盖160万儿童、40万家长。未来凤凰网希望可以与儿童日常生活紧密相连的各大品牌一起,通过线下宣讲、线上传播、举办公益盛典等形式,唤醒儿童、家长、全社会的防范意识,为中国儿童谋福祉,促进社会整体和谐共进。 

开心星期7-品味爸爸的城

为了提升东风悦达起亚KX7车型的上市热度,强化其大7座SUV为家庭保驾护航的产品定位,凤凰网联合东风悦达起亚KX7打造了首档“真人不秀”节目——《开心星期7-品味爸爸的城》。节目邀请了7位明星爸爸与孩子们一起体验自己曾经生长过的城市,全程记录他们与孩子共同相处的点点滴滴,引发社会对亲子关系的关注和思考。 

据统计,《开心星期7-品味爸爸的城》项目全网视频播放总量已达到8,964.23万,成功为东风悦达起亚KX7在上市期打响了声量,全面提升了品牌知名度;同时,通过父爱回归家庭的呼吁,增强了消费者对KX7家庭中型SUV定位的认同感,提升了品牌美誉度。

中华蚝味道:当中华料理遇见丹麦生蚝

2017年4 月,因为一起“生蚝泛滥”事件,丹麦驻华大使馆便开始向中国朋友发出诚挚的邀请——“赶紧来我丹灭蚝吧!”为了为维护生态和平奉献一份力量,凤凰网与丹麦大使馆一起邀上中国“蚝爷”出征丹麦,与丹麦人民一起承担“灭蚝”重任。搭载凤凰网旅游王牌栏目《全球GO》,以蚝为媒,带领观众领略丹麦风情,开启了一场促进中丹环保+美食的创新公益文化之旅,探蚝地、赏蚝厂、品蚝味,全程展现中华料理如何玩转丹麦生蚝,带着大家赏味“中华蚝味道”。活动不仅实现了呼吁环保、关注生物入侵的环境问题的公益目的,同时又以大众喜闻乐见的美食交流活动实现了中丹两国的文化传播交流。 

一汽大众蔚领-穿过大半个中国

2017年,文化之风席卷,蔚领想趁势强化旅行车的定位,鼓励更多人突破生活藩篱,通过旅行赋予生活更多诗意。

凤凰网与一汽—大众蔚领联合推出了中国首部原创人文创作旅行纪录片《穿过大半个中国》,通过一场穿过之旅诗意呈现旅行的意义。集结中国当代优秀诗人欧阳江河、原创歌手王铮亮,以“诗+歌”人文创作之旅的模式,共赴一场诗歌相伴的人文旅行。从六朝古都西安到达天府之都成都,以都市人熟悉的日常生活为起点,穿过庙堂之高、山林之风、田园之光、市井之常,在旅途中深切省思自身与世界的关系,并还原诗人与歌手在旅行中联合创作的全过程,产出全新诗歌音乐作品《老嗓子》。

在兼具动静之美、浓厚文化气息的探访和旅行过程中,不仅充分诠释了旅行的意义,也诗意的呈现了蔚领心·旅生活的品牌理念:带着生活的热度去旅行,带着旅行的心境去生活。 

穿过大半个中国的人文创作之旅,以蔚领为线索,不仅原生融入了产品本身,更使蔚领心旅生活的理念贯穿始终,成功强化品牌形象。短时间内,《穿过大半个中国》视频播放量达260万余次,微博阅读累计超过387万。产出的音乐作品《老嗓子》获得听众认可,张靓颖等名人自主转发,扩大了社交端的传播影响力。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