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谨以理性,打造营销新未来

2017-12-22 eNet&Ciweek/铃语

整个行业对“营销”的思考正不断深化

在现代商业的发展中,营销所扮演的角色绝不仅仅只是完成企业某时段销售数字的简单工具,它为企业带来的是如何有效实现品牌管理,以及以消费者需求为先而非由产品为先的由外而内处理问题的思维方式。潜在的市场需求在哪里,这些需求与产品的结合点在哪里,借助什么样的技术和方式将市场需求和品牌和产品形成对接,各种各样的疑问和不断改变的外围环境在为成功营销设置着障碍,另一方面却也在为营销魔力释放时所焕化出的精彩做着铺垫。

如今网络化、数字化是显见的趋势,人们丝毫不会怀疑数字技术在营销中将会起到的作用,因而近年来从广告主到各方营销服务企业都对发展数字营销技术给予了极高的热情。事实上,数字营销的确在精准、效率等方面相比旧有营销展现出了非凡能力。不过当整个产业开始接受甚至是拥抱数字营销的同时,大家发现也将面对一些新问题的困扰。

Chinapex创略联合创始人兼总裁Tiger Yang表示,2017年营销环境较过去变化显著,有几个关键的趋势尤为值得关注。首先,企业为概念买单已然是过去时,为自身创造价值才是真正的题中要义,营销投入更为理性。其次,以前市场层面更多提及的是“广告技术”这个概念,而现在则强调“营销技术”。整个行业关键词也在从广告技术转为营销技术,对营销的重视程度可想而知。再有就是,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等在智能营销层面的应用愈加广泛且深入,越来越多的项目开始真正落地执行,不断推动智能营销的发展与进步。其中,回归理性是最核心的内容。

公司-创略1.jpg

Chinapex创略联合创始人兼总裁 杨辰韵Tiger Yang

不可否认,伴随时间的推移及智能技术的发展,整个行业对“营销”有了更多的思考,整个“营销”也正回转到追寻自我本质的路上。

为客户真正解决问题才是王道

如今正进行数字化转型的各行各业的企业,普遍都面临着诸如数据孤岛和数据碎片化等难题。这些难题,大大地限制了企业了解、分析和优化客户生命周期的能力。比如,一家企业的某个客户欲退改订单,这家企业的不同职能部门却两次或多次询问客户的订单号、退改原因等信息。这无疑会给客户带来困扰,但数据打通之后,不同职能部门会充分了解客户的需求,将直接避免这种尴尬,从而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

Chinapex创略所致力的,正是以数据技术来解决现实中数据问题。从企业的深层需求入手,Chinapex创略所打造的智能客户数据平台,可以帮助企业从多数据源客户数据采集、打通、分析,并将数据应用至客户生命周期的每个应用场景。同时,借助AI和深度学习,帮助企业更好地挖掘客户洞察,提升商业智能的价值,在从根本上解决企业的痛点。

APEX NEXUS是Chinapex创略所构建的一个实时由AI驱动的企业级智能客户数据平台,它可以满足营销、个性化以及分析等应用场景。作为一套成熟的标准化产品,APEX NEXUS智能客户数据平台能在短期内快速上线,实现快速部署,无需等待长达1-2年的部署周期。此外,还能提供“行业专属方案”并且其系统可以实现智能优化。这一切均为满足客户的需求创造了无可比拟的优势。

Chinapex企业级智能客户数据平台应用至今已被成功运用于多个案例。其中包括帮助金融公司进行智能化的数据整合,为汽车品牌客户洞察数据并用于开拓品牌市场,甚至为酒店客户构建智能数据生态从而升级客户体验等。目前覆盖包括华泰证券、希尔顿酒店等数百个金融、旅游、零售等行业客户。毫无疑问,Chinapex创略为客户解决了真正的问题和创造了实际的价值,难怪能够以领跑者之姿行走于数字营销之路上。

企业的活力正来自于对正确的坚持

所有的结果都来自于原因,在Tiger Yang看来,Chinapex创略能得到用户的认同诀窍主要是两点:一是,整个创始人核心团队的产品基因比较强,基于企业的需求可以创造出令人满意的产品,即产品创新和客户需求能够做到完美结合;二是,以敏锐的目光把握行业最新需求的同时,坚守商业道德原则,在产品层面或解决方案方面也不例外。真正想企业之所想,为企业创造最大价值。

Tiger Yang认为,从团队的角度来讲,价值观是很关键的。Chinapex创略的团队成员坚信数据技术和AI能够改变和提升企业运营和营销的效果、效率,并坚持帮助客户创造真实的价值。无论是在日常工作当中,还是在服务Chinapex创略的客户之时,团队成员均以创业者的心态面对公司的每一项任务。相同的价值观让他们凝聚在一起,也无时无刻不在发挥着引领他们前行的作用。作为旁观者的我们似乎更能清晰地看到,Chinapex创略正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家智能数据技术公司为企业解决最大数据难题的行为艺术。

不止于自身进步,更重要的是推动行业升级

作为一家数据技术公司,Chinapex创略所能做出的最大贡献与价值就在于真正地利用好数据与技术。事实上,其也正在做正确的事,用正确的方法做有价值的事。Chinapex创略打造的智能客户数据平台,真正实现了数据应用的闭环。这是企业做营销的必备条件,也是提升企业竞争力的一大关键利器。

回顾2017,面对创新、多元、跨界的营销生态,Tiger Yang指出仍有部分问题亟待解决,只有对争议问题与不良现象给予充分重视并彻底解决,才能推动行业的进一步升级。

Tiger Yang说:“人工智能和智能数据的应用不仅仅在于选择受众,也不止用于客户层面的消费者分群,更不止是人的定向;创意和内容也将向技术化方向发展,个性化创意将被越来越多的应用到实践中去,用AI做创意,设计师只需提炼元素,用机器完成创意的整体生产过程;基于原来的算法在合适的渠道上给潜在消费者推送合适的信息,针对所有采集数据的算法历史积累和训练,自动化和自主选择渠道,根据不同受众的浏览偏好,真正做到在正确的时间地点推送正确的内容。”

科技与智慧的融入让营销变得耀眼夺目,有担当的企业家及企业的存在让整个生态圈更有未来。Chinapex创略这个在整个企业旅程中建立数据基础,并利用先进智能的营销科技为消费者带来完美互动体验的企业终将赢得未来。

AI让企业级营销达到“最佳点”

如今,数字营销正在被赋予更多的含义和价值,背靠人工智能的支持,将会在商业领域释放出更强大的力量。作为全球“新势力”的主力军,AI正在成为各营销平台的战略级布局。不同于当下被热议的图像识别和语音识别,AI的企业级“最佳点”在机器学习和自然语言处理。这对于任何持续产生客户数据的企业来说均具有潜在可衡量价值。

伴随消费需求的不断变化以及消费渠道的越发复杂,营销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更全面地了解消费者并产生可行的洞察。这对营销人而言,可以说是前所未有的挑战。Tiger Yang提到,AI可以帮助企业深度挖掘消费者洞察及预测消费者意向,基于不同的算法组合模型,实现多维度分析。比如,按照客户对产品的意向程度进行分析,预测出客户的流失可能性。

虽然市场上对AI唱衰的声音不少,但很显然的是,充分利用AI技术,打造数据生态系统,构建完整营销闭环,已成为不争的事实。AI 的发展正不动声色地嵌入到更多的商业中,应用场景不再是新奇的概念展示,而是融入各垂直领域,创造着直接的经济价值。AI的应用不但促成了生产效率的提升和交易成本的下降,更带来了数据产业的蓬勃发展。无可争议,AI正逐渐将人类从繁重的重复工作中解放出来,实现对人类整体更有价值的目标。

营销最重要的是回归理性

Tiger Yang强调,营销最重要的是回归理性——包括理性地看待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在营销层面的价值,理性地学会用营销效果说话。

理性是让企业、个人能行走在正确轨道上,以富有建设性的方式来解决问题,在面对各种困扰和变化时能掌握主动的前提。充满着活力的营销产业自然也终将走在理性的路上。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