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赵凯:新媒体 新营销

2017-12-18 eNet&Ciweek

12月18日,2017(第十五届)中国互联网经济论坛在京举行,车轮副总裁兼媒体中心总经理赵凯在现场发表主题演讲。他认为做工具能够快速切准用户的特点,可以迅速累计大量的用户,这是互联网创业的核心打法。企业要更多的把事情做深,因此做媒体和内容是必须要走的一条路。

以下为演讲实录:

大家上午好!非常有幸今天能够跟大家分享一些内容,车轮不算是一家年轻的公司,但是在互联网的领域中我们还是蛮年轻的,我们做了五年,今天借此机会跟大家交流一下,也让大家知道车轮在做什么。

今天演讲的主题是“新媒体 新营销”,两个“新”字。现在车轮是最大移动端互联网的工具平台,最主要的产品是“车轮查违章”,车轮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互联网驾校平台,给学车的伙伴们提供了答题的工具,车轮驾考通,是国内最大的用车大数据平台,车轮查违章积累了将近九千万的车主真实用户的数据,每天在平台上都会产生非常多的用车的数据。车轮现在每天给各位车友提供违章代缴、违章金融、新车、二手车和充油卡等一系列汽车服务内容,我们也是国内最大的车轮社区,我们也做了很长的时间,在2015年成为国内第二大车友社群。

2012年车轮成立,2013年第一款产品车轮查违章正式上线,赶上了国内交规的改革,很多人并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违章,我们推出了这样的产品,本身产品体验也非常不错,我们在苹果总榜第一个位置上待了15天,瞬间积累了将近两百万初始用户。2014年车轮社区上线,2015年进军互联网驾校,互联网驾校这个词是车轮提出的,2016年正式收购了超级教练,超级教练是国内最大的教练服务平台,全国有70多万教练,在超级教练上有将近50万会员,2016年成立了大数据中心、媒体中心和营销中心,2017年发布了数据研究院。

车轮基本上覆盖了全方位的汽车生态闭环,从学车、用车、玩车、汽车咨询。车轮查违章是违章领域排第一的产品,车轮驾考通也是排第三,青芒汽车是帮助年轻人选车的平台,所有的产品围绕车轮数据研究院来做。

用车的环节上我们有一个使命,未来真正意义上想成为国内最大车主服务平台,在车轮查违章APP,除了查违章做的非常极至,每天还给用户提供车险、驾照查换、违章代缴、新车二手车、维修保养以及汽车金融等将近30多项专业服务,车轮更多的是流量的平台,很多深度服务是对接非常专业的第三方平台。今年12月20日,第二届车轮车主节也正式举办,车主节做了什么事呢?帮助所有的车主在这一天享受到真正意义上的实惠,车轮在这个平台上累计了这么多用户,我们觉得我们有这样的使命做车主节。

除了查违章,每天来车轮使用这些服务的用户订单已经超过两万单,比不了传统的电商,但是汽车领域中每天两万单是非常值得骄傲的数据,而且每个月将近30%的增长率在向上增长。

新媒体、新营销。车轮是做工具起家的,主要做违章产品和驾考通产品,做工具能够快速切准用户的特点,迅速的累计大量的用户,这是互联网创业的核心打法,今天车轮拥有这么庞大的用户,我们要更多的把很多事情做深,做媒体和内容是必须要走的一条路。整个车轮媒体平台包括青芒汽车,是独家的针对于年轻人的汽车咨询平台,真正意义上给年轻人写汽车、用车、好玩的平台,也引入新的选车的玩法。还有车轮社区,很多车主贡献很多吃喝玩乐的内容,整体上车轮的媒体端是由青芒汽车和车轮社区两个非常新兴的媒体构成的。

青芒汽车是非常年轻的产品,我们这个月刚刚发布,它的核心是两点,第一点是在咨询玩法上,是真正意义上定位年轻人的群体,同时发布了青芒计划,下个月跟国内几所高校建立青芒基金的合作,目的是希望能够发掘年轻的写手写给年轻人看汽车的东西,基于大数据每天产生的两万多各种用户用车当中的评分、评价和口碑,可以帮助用户判断喜欢的车在整个汽车市场中的表现,帮助用户解决选车的困惑。

魔图选车,看上去是一个大地图,全市场在售一千款车型,在图中都可以找到定位,第一是价格区间、纵轴是用户每天两万多投票投出来真实用户评价的维度,比如奔驰和宝马,在市面上的表现力怎么样,在图上可以找到非常精准的维度,基于车轮大数据对整个内容实现了精准的推送,实现了千人千面咨询的推送。

未来车轮做这媒体的事,更多的是给到用户的价值,以至于未来帮厂商如何更好的做营销。

车轮在品牌建设上的事,是作为用车和出行领域中非常重要的一支力量,车轮做了非常多的用心的事情。跟公安部做的安全驾驶宣传片,播放量当时在全网非常高;招行和线下友商联合大型品牌活动,招行联名卡车轮的用户在上海一个地区就办了五万多张,证明车轮黏性是非常高的;和各个地方电台每个月有非常多的关于违章、用车等等一系列的基于内容的合作,以及和百度地图等出行领域非常重要的APP之间的合作。

作为新兴媒体,车轮从最早参加车展,都是自己扛着照相机没有自己的展位,到今天车轮做媒体这件事已经将近一年,在圈子里也逐渐形成了自己的影响力,11月份的车轮峰会,国家贸促会的副会长也参加了,以及明年三四月份的北京车展,车轮也是作为主要的媒体方出现在车展的现场。

车轮驾考通目前在驾驶员培育领域做的车轮学院,每个月办一到两场,学院的目的是帮助驾培领域运营。我们每到一地,当时的车管所、交通协会领导都会出现,车轮学院做的事情非常有正能量,帮助大家运营驾校也帮助驾校的教练更好的适应新变化,互联网冲击着每个行业,驾校这个领域也需要很多变革,每到一个地方参加的人都非常多,基本上当地的驾培领域中也是独树一帜。

车轮社区在各地做了很多车友的活动,现在有两千多个车友会,每年全国各地一千场线下车友活动,今年的“蓝丝带”是第四个年头;轮转中国公益自驾活动,是属于车轮新媒体内容中的一环,有创新型的内容和IP这样的栏目,让更多人关注车轮的内容,让更多的厂商知道车轮是一家有责任的公司;川西的自驾游,当地赞助了一家小学,四川的车友会之后也会经常去。

车轮是一家比较简单的公司,也比较低调,我们早几年基本上圈子里也没怎么发声,直到今年我们觉得有必要了,因为产品已经做这么成熟了,有必要分享,车轮的价值观是快速做事、快乐做人,我们的使命是成为中国最具影响力车主和准车主的服务平台。让大家开车和有车的生活能够更美好一点,这也是做车轮这家公司的初心,谢谢大家!

相关频道: eNews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