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自我成长的力量

2017-12-12 eNet&Ciweek/弋兰茜

自由从何而来,从自信来,而自信则是从自律来,先学会克制自己,用严格的日程表控制生活,才能在这种自律中不断磨练出自信来。

唯有自律,才是解决人生痛苦的根本途径

不论坚持跑步、读书还是早起说到底都是自律的体现,一直自律的人一定会越来越优秀。自律是一种自我管理的本领,自律的人都想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真正自律的人不会刻意的展现给别人看,无论在什么时候都能坚持要求自己,为了自己想要的生活奋力地去追逐,为了能遇见那个最好的自己,全力以赴。 

坚持读书提升认知,改变自己

最近北京驱逐外来低端劳动力的事件刷屏,建设美好的城市是每个居住在这里的人的共同愿望,这件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解和出发点,在此不做过多的评论。时代的领先者,大多是那些已经找到了生命答案的人。他们在人生前半段幸运地发现了热爱的事业,并朝着方向,创造价值。另一半是跟从者,他们没有或正在找自己的使命,在前者开创的世界里,按其制定的规则生活。人与人之间的差别,根源在于心智开化的早晚,改变世界属于那些更早找到自我的人。     破除认知局限,书读百遍其义自现

认知是有局限的,我们要去探索真相,了解事物,来指导我们的行动。“知行合一”需要在正确的认知作为前提。在社会道德和人类的知识指导下分辨“善恶”相对比较容易,只要存善去恶,我们的行为就不会有偏差。因此为了更好的工作和生活我们需要深入了解事物的本质,多学习,多读书,不能浮于表面,认真思考。在生活和工作中很多的烦恼和愤怒源于自我认知的不足,拿着自己以为了解的知识去衡量别人,或者去对比。如果没有考量我们认知的源头是不是是正确,直接反对他人的观点或者行为可能就会出现误判。我们应该先清空自己不断学习,逐渐破除认知局限,然后再去研究判断,使自己的认知更近一步。“知道”不是结果,一次成功的行动不代表真正的知道。认真深刻的探索自己的内心,多从书籍中吸取养分,是真正的静下心来读书,不是碎片化的在手机上断章取义的短文或只字片语的猜测。

知行合一,你就是自己的归属

自我成长是一个终其一生,没有完结的过程,越接近目标,道路越艰险。找到一个可以为之奋斗的目标,也要寻找一个适合自己的方式。将一个大目标分解成数个小目标,并给予自己一定的奖励。易于完成的小目标不断完成,会给自己积攒下足够的信心,给予自己一定的奖励,也会使自己更容易坚持下去。当你就是你的归属,外在一切,都会围绕着你而来,也将会拥有轻松,快乐,有意义的生活。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