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其实,这才是更加精彩的人生

2017-12-12 eNet&Ciweek/铃语

得到家人的牵挂和支持,是最幸福和重要的

无意间走进了电影院,看了部未经大脑筛选的电影《寻梦环游记》。没想到的却是种种震撼袭来,随着剧情的开展而或喜或悲。其实,剧情很简单。

一个鞋匠家庭出身的12岁墨西哥小男孩米格尔,自幼有一个音乐梦,但音乐却是被家庭所禁止的,他们认为自己被音乐诅咒了。在米格尔秘密追寻音乐梦时,因为触碰了一把吉他而踏上了亡灵土地。每年的亡灵节日,逝去的家人都会返回人间与亲人团聚,但从来无人去过亡灵的世界。米格尔被多彩绚丽的亡灵世界所震撼,而更令他惊喜的是,他重逢了逝去的祖辈们……

 然而,正如很多影评人给予的评论那样,关于追寻梦想和亲情的故事已经有太多太多,但这部电影最出彩的是那藏在表层寻梦故事背后的不矫情不做作,用轻松细致的情节去铺垫的普世道理:得到家人的牵挂和支持,是最幸福和重要的。

每个人有每个人的追求,每个人有每个人的人生

提到幸福,其实除了这个普世道理之外,每个人还有不同的幸福。毕竟每个人有每个人的追求,每个人有每个人的人生。

想当初,阳明先生为了体认“格物致知”的感觉,对着庭院里的竹子看了七天七夜,还生了一场病。其他人可能觉得世界上竟然有如此之人做如此傻事,可是阳明先生从此以后却放弃了“格物”的学说,并且提出了自己的“致良知”学说。对先生而言,这未必不是一件幸福的事。

再比如,德国人埃克哈特·托利在世界各地旅游讲学,努力将自己的心灵启迪实践传授给世界各地的人。他在享受着这个传播理想信念的过程,又何尝不是幸福的?

开悟是治疗痛苦的良药

当然,有幸福就会有痛苦。或主动,或被动,众人均会受到痛苦的困扰。只是不同的人承受了不同程度的痛苦,也可以说是“制造”了不同程度的痛苦。

“人类的很大一部分痛苦是没有必要的。只要让未被觉察的思维控制着你的生活,痛苦就会自然而然地产生。”很显然,这未被觉察的思维可以理解为私欲,当一个人不断追求私欲的时候,就会受到痛苦的困扰。而开悟不仅是痛苦和身心内外冲突的终结,也是思考的终结,这将会是一次不可思议的解放。

 开悟的人将拥有不同的人生,整个世界也将有很大的不同。生活在这个世界上需要时间和大脑生活,但开悟之后,痛苦和悲哀将不再控制开悟之人的生活。整个人也将轻松很多,会越发觉得幸福与美好。

结语

生活其实是很轻松的生活,人生也是很惬意的人生。开悟之后会得到意外的收获,一切都会大不同。人人都有无穷的可能性,看开了就会经历不一样的活法,这其实是更加精彩的人生。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