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好好生活就是活着的使命

2017-11-02 eNet&Ciweek/Anakin

从某个层面上来说,人几乎是不可掌握的事物,正如同这个世界上的任何一样事物。它的复杂性不是人脑能囊括并理解的,可拿无垠的宇宙来对比,但这并不妨碍对之探索并求得些许安慰。自弗洛伊德以降,心理学已发展得如一株枝桠横生的大树,各种学说山头林立。今日在宗教功能对人们生活影响渐微,而城市化、物质化、消费至上驱使着人们疲于奔命的时代,大师们更大显神通。他们从古老的佛教、禅宗、印度瑜伽,甚至道家里吸收并融合了许多概念,稍操牛刀便立山门。但于人们内心究竟有多大帮助呢?也许各人都各取所需,各修得各自的福缘罢。更多的给你一种心理安慰,没有救赎,没有一劳永逸的解脱。

我们需要的是去生活并且接受生活、去爱和受伤、去经历,并不求永远的幸福,不浮躁,安静并且等候。当然这就像登山一样,只有走过并爬到更高处,才能知晓原来上面还有这样的风景,走过的弯路也并不只是徒劳。如果我从不曾接触心理学,不知道精神分析所研究的内容,我不会有更多更全面的认识。探索自己的内心原是很有意思的事情,但认识到内心的冲突并用之为成长却是痛苦的,因为这条路往往难走并布满荆棘。

偶尔去闻一闻一朵水仙花的深处所散发出来的味道,其香味所隐藏的学问比我们所有书本全部加起来还多;或者是在那充满耐心、宁静与互谅的短暂凝视寻找,这种凝视有时候,是经由自愿的互相了解。人可以不借助任何宗教而能得到心灵的平息。任何一个人,都可以自由和宇宙沟通。其实原始宗教里面是有这样的修行的。不过到了后来,人们越来越耽于繁琐的教义,而忘记了宗教的本质。要看清自己是不容易的,有时我会突的跳出自己的壳,做为一个路人甲乙丙丁去看人们的交流,他们很“客观”地在说着事,表情严肃道理清晰,仿佛地球此刻已经定格下来。

灵性的觉醒,不在于知识的多寡、不在于阅历的丰浅、不在于年龄的高低、不在于财富的厚薄,它就在当下之时,时刻等着我们前去迎接。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