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以良知审视商业社会

2017-11-02 eNet&Ciweek/路北

商业世界,每一处都是合作与竞争并存,充满了日新月异的惊喜,充满了物欲横流的拷问。新京报首席记者刘杰深入社会最深处、视野之边缘,记录着最骨感的世界,叩问着最深切的良知,表达着最质朴的情怀。“若无质疑,假象横生。一缕微光,敢搏黑暗”。他用自己的良知,去深入不可触碰的新闻禁区,以不负记者的职责;依靠大家良知所向的力量,去直击黑暗,助推走向光明。

一面,我们在以巨头互联网企业创造的新经济体引以为傲的时候,另一面,我们为大企业的无理窃取其他企业产品成果,而大跌眼镜。资本以及优势的马太效应,让大企业忘乎所以,其做法犹如蛮横的垄断。过分的利益驱使,让原本的商业价值追求歪曲,让抄袭与蛮横成为了一家企业的面貌。

一家以社会价值与责任为驱动的企业,找到了自己的源源不断努力的方向,找到了自己的良知与价值。使命驱使的企业,就拥有了源源不断前进的动力,也就自然收获了自己应得的商业利益。

生而,何为?为自己的生存,为自己的良知。找到一个愿为之奋斗的事业,以驱动自己的身心,为之努力,为之痴迷。如此,生存即是易事,尊重自然而来。

总书记带其余6名常委,重回起点,瞻仰一大会址,回顾党的艰难建立历程,为的是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大浪淘沙,只有那些坚持信仰、不忘初心的一类人成为了历史的英雄。

商业发展日新月异,科技与物质文明发展成为了人们关注的内容,成为了现代人们的信仰。由于商业快速发展带来的诸多问题,却不得不让人们回过头来,去思考发展的意义,人的价值。

一个社会发展的背后,需要一个坚实的文化根基。这样的文化根基,主宰着一家企业,一个个体什么可为,什么不可为;什么是天理,什么是该去除的私欲。 

Google在以开创性的技术创新大获成功之后,为了规避因自己的强大而涉及到垄断等肆意妄为的行为,特为自己定下了“不作恶”的价值观与口号,这即是一种良知,一种价值,一个保证自己健康发展的有益警醒。

以良知审视世界,是一种不错的视角,不容忽视的视角。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