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世界上最大的谎言就是你不行

2017-11-02 eNet&Ciweek/ET

曾经他是完全不被人看在眼里的小龙套,却时刻保持一个演员的自我修养,现在他是当之无愧的喜剧之王——周星驰。

7年驻场,8年舞蹈教练,5年配音,曾经籍籍无名,如今他是50亿金马影帝——黄渤。

歌唱比赛惨遭淘汰,众评委觉得“你不行”,蜗居在只有钢琴和床的陋室,写歌写到鼻血直流,如今说起流行歌曲的青春回忆,都躲不过的名字——周杰伦。

背弃养子身份,中途辍学身无分文,但有着改变世界的信念。以一个旧车库为起点,是他推动世界前进三十年——乔布斯。

可能每一个人都曾听过“你不行”这三个字,然而是真的不行吗?

我可以,那么你也一定行

官宦出身、前途光明的王阳明也有过人生的最低谷,那时曾经的富贵与美梦都已经破灭,在他面前的是一个人生的关口。在朱子学一统天下的时代,我们可以想象王阳明提出“知行合一”说,给当时的人们带来了多么巨大的冲击。是坚持,还是退却?相信即使是圣人的他,也曾迷茫过,然而现在结果我们已然知晓,如果没有王阳明的坚持,就没有现在的《传习录》,如果没有他的“知行合一”,怎会有今天的传世经典。

王阳明可以坚持,乔布斯可以坚持,那么多成功的名人可以坚持,那么你也一定行。请相信真正的光明,只存在于心中,你的心光明,这个世界就不黑暗。所谓成功,莫过于远大的志向,内心的坚强,人格的独立与健全,以及“知行合一”。

失败了,大不了从头再来

有失就有得,有成就有败,世界万物的规律皆是如此。请允许自己失败,只有失败了才知道成功的路在哪里,只有失败了才知道真正的梦想是什么。这世上最可悲的,不是失败本身,而是失败之后一蹶不振。请坚持自己的判断不后悔,不盲目不偏激,格物致知,相信实践出真知。

不要害怕,不必彷徨,去做自己吧,成为自己想要的模样,每个人的人生路上,都会遇到一些状况,好像卡壳了,或是瓶颈了,也许会觉着是走错了,然而人生哪有那么多设定与安排,逆风而上的路途中,也许只是需要再多些努力。

时间可以证明一切 

你不曾见过的美丽,都在那些无人问津的岁月里,或是凌晨四点的洛杉矶,或是夜晚哈佛的图书馆。正如蔡康永所说人生前期越嫌麻烦,越懒得学,后来就越可能错过让你动心的人和事,错过新风景。只要渴望变得更好,终有机会活出不一样的人生。试想如果连幸福的模样,都要和别人一样,那人生该多无趣?因此,请不要放弃努力,时间会给你最好的答案。

只有经过时间磨砺的成功才是真正的成功,一颗沙子经过数十载,甚至数百年才会磨砺成璀璨的珍珠,忍得了多大的痛,才会有多大的成功。所谓的技巧和捷径,也终抵不上时间的磨砺,在大浪淘沙之后留下的才是真正的经典,就像今天的《传习录》一样。

最后,愿我们相信自己,知行合一,持之以恒,一生不悔。愿我们看过繁华盛景,走过半世浮生,仍心怀梦想,初心不变;愿我们经过千辛,尝过万苦,终有所得,情深不变。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