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好情绪与坏情绪

2017-11-02 eNet&Ciweek/沿儿

恐怕没有人喜欢坏情绪,但事实已证明,坏情绪也有大用处。恐惧,让我们远离危险,焦虑,让我们未雨绸缪……各种坏情绪增加了我们的生存概率,这叫“生于忧患”。好情绪除了让我们“感觉很好”之外,还有别的吗?

有不少人对于生气、愤怒、难过等所谓的“负面”情绪,习惯以“意志力”硬压抑下去,以为它会慢慢自然消失。其实非也,情绪的能量不去处理,它就会累积、转化在你意想不到的状态下爆发出来。所以,情绪管理不能一味压抑,要化解。

任何的情绪,都是我们人性的一部分,都应该真实呈现、坦然面对。好情绪可以缓解自身的压力,还可以拉近与周围人之间的心理距离。比如面对工作上的巨大压力,与其通过板着脸,不如真实表达。真实的分享,感觉会舒服很多,会愿意更努力的承担自己的那部分责任。

缓解内心积累的令自己不舒服的情绪,方法很多,找到适合自己的就行。积极的情绪除了让你幸福之外,还能让你的生命变得更丰富,也更宽广。反之消极情绪让我们在恶劣的环境中活下来,积极情绪让我们在良好的环境中发展提升自己。

积极情绪不仅仅是好事带来的结果,更是好事发生的原因。当下感觉幸福的人,未来获得自己想要的生活概率应该更高。在积极情绪下,人视野更广,思维更活跃。低落情绪时注意不到信息,想不到点子。积极情绪也让人更愿意和他人交往,这就带来了人脉。新信息、新点子加上新人脉,就是人生全新的可能性。

积极情绪也有两大问题:微不足道,容易转瞬即逝。比起消极情绪,积极情绪往往持续的时间短,带来的影响小。坏事与好事让人感觉更强烈,据说至少得到两件好事才能平衡一件程度相仿的坏事带来的心情。

小确幸,每个人都需要很多的微小而又确切的幸福,才能笑对生活中的一地鸡毛。回忆一件美好的往事,接受一点儿小小的善意,哪怕是看个段子笑一笑,这都是在提升自己的积极率,继而才能有动力。

总之,我们是情绪的主人,只要我们愿意去面对原本属于我们自己的各种情绪,就有能力去管理它们,而非为情绪所控制。

安心之法和情绪能力,完善人格和幸福的能力,皆是心上的困境和心上的幸福,一种感觉而已。

万事先修心。总而言之就是好的、对的、应该做的,也即我们平时所说的天理等。至善是心的根本,至善是到心上去求。管理好好与坏情绪,心上能够去人欲、存天理即可。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