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也谈使命——成为自己是一生的使命

2017-11-02 eNet&Ciweek/鸿儒

十九大之后,一句Slogan响彻神州国土,那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诚然一个国家的使命是国运的昌盛,人民的福祉。那么关系到每一个体——每一个人,使命的感念,更是千姿百态,各有千秋了。

这里,我也谈一下自己对于使命的认知。

成为自己,是每个人一生的使命。每个人降生于世界上,都有他必要的理由。寻找到自己,成为自己,这是一个人原始的动力,只有成为了自己,做自己,才能迸发出内心真正的激情。

如何找到自己

痛苦是唯一让心智成熟的办法,只有勇敢的面对成长过程中的每一次选择,每一次痛苦,自由意志去选择,心就会被滋养,就会离人生的真相越来越近。而实质上,我们的力量不在于我们看上去有多么的快乐,而在于我们的内心离人生真相有多近。

找寻真我,倾听情绪

在寻找自己,心智逐渐成熟的过程,情绪的作用至关重要。情绪对我们的生存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悲伤的作用是在提醒我们需要告别某些事情,愤怒意味着外界对我们意志的入侵,起着保护自己空间的作用,内疚意味着我们有一个关系已经在失衡,需要调整。恐惧告诉我们,什么东西对我们最重要。没有这些情绪的提醒,我们将永远不会调整,不会成长。

理解这些情绪,用宽容的眼光去觉知自己这些情绪,这是开始,然后是接受,宽容的面对自己,才有可能寻觅到自己,然后向着你想要的方向去改变,为了更高远的目标去忍耐。克里希那穆提说,只有当你缺乏理解的时候,才有掌控的必要,如果你把事情看得很清楚,自然就不需要掌控了。真正能自控的人都是内心和谐的人;真正的秩序是自由,是顺其自然,是活在当下。

“心外无物,心外无法”,要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那些模模糊糊的声音,要尊重它。向内心深处寻找答案。压抑自己的需求,逃避自己的需求和痛苦,只会造成分裂,而这个世界上最痛苦的莫过于和自我的分裂,明知道可以去做的却没有做。去面对自己内心的善与恶,去凝视自己的黑暗,整合善与恶,一个健康人,就是将善与恶整合得比较好的人。

活得好与不好,跟内心直接相关,与外在关系没有那么直接的关系,阅读、看书、人际交往,亲密关系的构建,这些并不需要太多的物质支撑,而活得不快乐的人比比皆是,找到自己做自己,心智成熟这一条路,有太多的艰难。但是面对宿命,我们只能去接受,接受自己的父母和童年,理解自己,接受自己,接受自己所有的感觉,拥抱人生的真相,让身心重归流动,让感觉在身体酣畅淋漓的流动。

如果我们想好好的在世上存在一次,这是最有价值的事情!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