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不要让你成功的脚步慢于父母老去的速度

2017-11-02 eNet&Ciweek/子轩

十一假期已经结束,人们很快都步入了正常的工作轨迹,这个假期,我并没有像以前一样出去和朋友玩,而是回家陪伴自己的父母,毕竟一年才能见2次面。

人生无常,世事难料

邻居家的阿姨,今年50多岁,就在十一的前一个月,感觉自己身体不舒服,去医院检查,检查结果是脑瘤加上癌症,医生说如果做手术,可以多活一年半载,如果不做手术,活不到年前,于是,家人凑了10几万做了手术,做完手术回来人们看了心酸不已,身体日渐消瘦,而且有时候连人都不认识,哎,人生无常,世事谁也无法预料。

与亲人,见一次少一次

一次和初中的同学聊天,他们没有像我一样,跑到了北京,而是在家乡发展,我问他们每个周末都去哪玩,他却说,他们每个星期都要回父母家,因为他们父母的年龄也大了,等不起什么来日方长,所以每个周末,都要回去和父母团聚,因为见一次少一次了!见一次少一次,一句直接戳到了我心里,我们都懂得这个道理,但是我们又何曾意识到?对于我们年长的父母,在他们剩下的岁月里,我们真的是见一次少一次了。

岁月无情

以前我们总认为父母无所不能,父母永远是我们的后盾,然而我们却忽略了我们只顾着自己的发展,竟忘了回头看看他们,他们一直在哪里,对我们翘首以盼,而我们总是在忙,忙工作,忙应酬,我们却忘了父母也会日渐老去,每次相见,真切的感受到他们在不经意间正以我们始料不及的速度老去,这次回家,我清楚的看到了父母的两鬓多了许多白头发。

光阴短暂,生命无常,其实我们并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忙,多抽出一点时间,给父母打个电话,问候一下,不要让自己后悔,趁年轻,努力工作,为了更好的陪伴他们。

相关频道: eNews 读书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