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BOSS直聘哥伦比亚大学开讲 聚焦数理科学海外人才

2017-10-30 eNet&Ciweek

纽约2017年10月30日电 /美通社/ --继在纽约大学和康奈尔大学开讲之后,美国东部时间10月28日,领先的移动互联网招聘平台BOSS直聘秋季北美巡回求职分享会再次走入常青藤大学,在哥伦比亚大学深度对话数十位对数据科学有浓厚兴趣的学生。

哥伦比亚大学 (Columbia University) 位于纽约市,是一所世界顶级私立研究型大学,八所“常青藤”联盟高校之一,也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五所大学之一。截至2017年,有96位诺贝尔奖获得者曾在哥伦比亚大学学习或工作过。哥伦比亚大学校史上走出5位美国开国元勋,奥巴马、罗斯福等四位美国总统,和34位各国元首、首脑,10位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哥伦比亚大学拥有世界一流的法学院、商学院、医学院、新闻学院等,哥大新闻学院颁发的普利策奖是美国新闻界的最高荣誉。哥伦比亚大学是美国重要的研究机构之一,是北美第一个实现原子核裂变 -- 曼哈顿计划的诞生地。

哥大的校园面积虽然并不大,但设施齐全,环境优美。而位于纽约曼哈顿城区赋予了其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吸引着来自全球的精英人才到世界第一都市追寻梦想。同时,哥伦比亚大学是常青藤盟校里中国学生学者最多的一所,人数超过1500名。

在哥伦比亚大学举行的分享会上,BOSS直聘国际业务负责人 Melvin 分享了国内市场的趋势与海外人才的竞争力。Melvin表示,BOSS直聘“直聊+精准推荐”的产品模式为留学生提供了实时在线沟通的便利,能够打破时空障碍,优化求职体验。Melvin 表示,海归人才在求职过程中,最重要的是如何将综合能力转化为清晰的职业定位。这注定是一个属于有国际视野的年轻人的时代。

10月28日的分享会吸引了大量在哥大学习数学和统计学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本系列巡回讲座的联合主办方,数据应用学院联合创始人 Joshua Zhao 在分享会上讲解了数据分析对企业决策所能起到的关键作用。Joshua指出,数据科学领域有丰富的岗位分布,随着技术的发展,新的岗位也不断被创造出来,发展空间很大。

BOSS直聘人才大数据显示,近三年来,尽管海归人才回国后,选择技术类职位人数的总体占比稍低于市场类,但鉴于技术人才近年来在国内身价暴增,发展空间向好,越来越多的海外技术类人才正在回流国内。

过去3年中,首份工作从事技术岗位的留学生占比持续增长,数据分析师成为留学生选择最多的技术类职位,2017年从事人数增幅超过40%,在比例上从2016年的14名跃居至第5名。算法工程师、Python工程师的热度增长也极为迅猛,2017年的增幅均在30%以上。

分享会上,BOSS直聘携带了源码资本、VIPKID、蓝色光标等诸多企业的开放职位,这些职位均是留学生专属,通过BOSS直聘可进入直接申请通道,与企业负责人近距离沟通。

相关频道: eNews 媒体专区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