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用成绩做表率 -- 浪潮智慧城市在行动

2017-10-26 eNet&Ciweek

北京2017年10月26日电 /美通社/ -- 近日,浪潮频获殊荣,2017创新云服务平台,中国大数据企业50强,2016-2017年度可信云技术创新奖,可信云政务云服务奖,中国服务器市场占有率第一,中国大数据市场综合实力第一,中国最佳大数据交易平台,中国智慧城市建设信用联合体“联合发起人”,中国智慧城市创新方案公共服务创新奖、优秀创新产品方案奖等等,用一张张闪亮的奖牌和一座座沉甸甸的奖杯做表率。

2017年,浪潮凭借雄厚的计算实力、丰富的数据积累,实现了向“云服务”、“大数据”和“智慧城市”三大运营商转型。在刚刚闭幕的第三届中国(国际)智慧城市博览会上,浪潮提出致力于成为全国领先的智慧城市运营商,并提出智慧城市建设和运营的思路:以云中心为基础,以大数据为核心,通过数据共享与开放,建立一个数据汇集和计算平台,以爱城市网、城市运营管理中心及创新创业平台为抓手,从城市特色出发,先行开展交通、健康、监控、审批、网格化及教育的建设,逐步覆盖以“惠民、优政、兴业”为目标的智慧城市全领域。

在云计算方面,浪潮服务器2017年上半年中国市场第一,全球市场前四、增速第一,AI服务器在人工智能计算领域的市场份额超60%。浪潮已在全国建成5个核心云数据中心和34个地市云数据中心,正为130多个省、市政府提供政务云服务,连续三年保持政务云市场占有率第一,为超过40万家企业提供信息化支撑,云会计上线以来已拥有超20万用户。

在大数据方面,浪潮天元数据聚集50PB高价值数据资源,独创“公司+创客”模式,在上海、沈阳、成都、贵阳等地建设34个大数据创客中心,发展数万名创客,开发创新应用100余个,带动直接就业5万人,间接就业近30万人,打造涵盖数据收集、共享、交易、应用等产业链条的“中国数商”新生态,并成功入选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

在智慧城市方面,浪潮在政府信息化领域耕耘多年,在电子政务、食药监、教育、公安、国土、工商等10多个行业占有率遥遥领先,其中电子政务解决方案已在全国28个省100多个地市800多个区县得到良好应用。浪潮基于大数据推动健康大数据产业发展,借助大数据双创、万商购、知识服务、一贷通、企业云等平台为中小企业提供咨询、科技、物流、融资等信息化服务,为产业发展和升级转型提供强有力支撑。浪潮基于移动互联网打造集政务服务、公共服务、政民互动以及城市资讯等为一体的城市级便民服务平台与入口 -- “爱城市网”APP,目前为全国20多个城市提供一站式便民服务,其中济南注册用户已突破50万。

当前,中国经济进入调整期,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已成为新旧动能转化的重要抓手,也是实现新型城镇化发展战略的重要途径。浪潮将以“惠民、优政、兴业”为目标,不断探索、打造智慧城市运营新模式,把领先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带到更多省份和地区,推广应用到各个行业领域,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不断提高百姓幸福度和获得感

相关频道: eNews 媒体专区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