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天天拍车数据显示:更多SUV进入二手车市场

2017-10-26 eNet&Ciweek

上海2017年10月26日电 /美通社/ -- 近年SUV新车销售增速挺拔向上,也带动了二手车市场上SUV的热销。国内最大的二手车线上拍卖平台 -- 天天拍车数据显示,不仅是在新车市场,SUV在二手车市场的源占比也有了整体提升。

天天拍车SUV车源占比统计
天天拍车SUV车源占比统计

SUV二手车车源占比提升

SUV销量持续增长,二手车市场上SUV的持有者不断增多。在今年8月落幕的第四届中经SUV论坛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表示:“今年上半年,SUV销量依然保持了较快的增长速度,共销售了453万辆,同比增长16.8%,远高于乘用车整体市场1.6%的增速。”与这组数据相对应的2016年1~9月,在天天拍车成功交易的SUV车源占比为9.6%;2017年同期,SUV车源占比提升为12.5%。更多的SUV进入二手车市场,SUV二手车交易日渐活跃。

市场偏好促使置换SUV需求增多

SUV以灵活空间和比轿车更好的通过性能,得到市场的广泛认可。天天拍车上海区域总经理姚华表示,有不少置换车主表示下一辆车的首选是SUV,主要是有以下情况:一是原先轿车车主在用车中发现了SUV的优越性,想从轿车升级SUV;二是自驾游的兴起与二孩政策开放之后,对此类多用途车型的需求增加;三是随着汽车金融的日益渗透,原本价位较高的SUV不再遥不可及;四是年轻消费者的崛起,希望能够买一台符合自己个性的汽车,而SUV满足了年轻人的需求。

天天拍车推动SUV在二手车市场的流通

天天拍车认为,卖车车主的痛点主要是时间和价格。持有像SUV这样更受欢迎的车主往往对卖车的时间预期和价格预期会更高。天天拍车选择了个人卖给车商、全国竞拍、高价者得的模式:第一时间响应用户卖车需求,提供上门免费检测服务,个人车主无需分别与不同买家多点联系比价、砍价,车辆24小时上拍,全国车商竞价、价高者得,最快1天就可成交。不仅解决了用户的痛点,还大大推动了SUV在二手车市场的流通。

相关频道: eNews 媒体专区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