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浪潮位居2017中国高性能计算Top100份额第一

2017-10-23 eNet&Ciweek

合肥2017年10月23日电 /美通社/ -- 10月19日,中国高性能计算学术年会(HPC China 2017)发布2017年中国HPC TOP100榜单,“神威·太湖之光”以93.015PFLOPS(9.3亿亿次每秒)测试性能蝉联最快超级计算机称号,浪潮以46套HPC集群系统居厂商份额第一,超过并列第二的曙光、联想两家总和。

浪潮是全球前四的服务器厂商。在HPC领域,具备完整的HPC硬件产品线、领先的HPC应用优化支撑能力、完备的HPC系统软件开发能力,以及迅捷周到的HPC服务能力。浪潮在TOP100榜单上的亮眼表现,得益于其一直坚持的HPC Plus战略,核心是“根植应用、引领创新”,其目标是期望从应用生态、人才培养和创新能力入手,解决当下及未来HPC应用的瓶颈问题。

在产品创新方面,浪潮在HPC系统设计、开发和建设能力上都已经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其具备覆盖风冷\水冷基础架构、双路、4路以及8路、32路等全线服务器节点产品、高性能存储系统的设计生产能力,能够针对HPC应用特点设计适应性方案,实现系统的定制化设计。目前,浪潮已经在美国、欧洲、亚太、南美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成功安装了多套高性能计算系统。

在应用优化服务方面,浪潮积累的应用软件数据库覆盖10个以上行业将近300个应用,能够提供HPC方案选型、应用需求分析、系统架构设计、专用产品技术验证等专业级应用服务。同时,浪潮还与英特尔、英伟达联合建设中国并行计算联合实验室及云超算实验室,大力推进KNL/MIC/GPU方面的应用开发,并众多的大学、科学院、企业建立深入合作关系,持续不断进行应用创新。

除此之外,浪潮还积极推动HPC应用发展和人才培养,浪潮联合亚洲超算协会举办的ASC世界大学生超算竞赛,2017年已吸引了全球230支高校报名,是世界规模最大的超算竞赛,同时,浪潮还与联合应用单位一起建立人才基金,针对业界前瞻的GPU、MIC等技术开办认证培训,从多个角度促进HPC人才培养。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