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共享办公企业排行榜

2017-10-16 eNet&Ciweek/逸飞

电梯间的平行时空

约定俗成的朝九晚五,电梯间迎来两拨高峰。从日升到日落,个体身处被分隔的空间,忙于各自的工作,却在默认的相同时刻挤入电梯。而即使“共处一室”,各自之间仍然树了一面墙。有没有想过,如果可以调换身体,会怎么样?共享办公就是要打破传统办公环境的硬性规矩,来一场以人为本的空间探索。

发展态势如火如荼的WeWork便是这样的创新者。其创始人Adam Neumann和Miguel McKelvey强调自由与趣味、注重包含“协作”在内的社区概念、坚持“工作是去创造生活”的态度,并通过将建筑利用数据化、建立APP连接所有人等方式来确立自己的科技公司定位。在他们看来,成为世界公民也是可能的。尽管有人讥笑WeWork的模式,但这家创新公司正如Airbnb打破传统旅游租房、Uber打破传统租车一样,掀起了一股巨浪,并得到了市场和资本的认可。

在国内,随着国家倡导双创时代及各行各业的互联网+发展趋势,共享办公也在近一两年内呈现出了集中性的成长。

共享办公企业排行榜TOP20.jpg

这些初生牛犊具有创意、开放且勇敢

P2(People Squared)由郑健灵创建于2010年,他曾表示:“本着Airbnb的共享和开放精神,想把联合办公做成一个容器,一个社区。”正如其公司名称“人的平方”所显示的,P2要让创新的空间来促进脑力激荡的增长。从P2也走出了如足记、小猪短租、简书等创业团队,而足记团队的首批种子用户便来自于P2共享办公空间里的“邻居”。

成立于2014年的氪空间则是由36氪发展而来的独立的共享办公空间团队。同样,氪空间的优势在于他们构建了不一样的校友社区,搭建起了全新的生活场景。正如墨刀创始人张元一所表示的,“氪空间的最优价值在于其‘虚拟空间’,周围优秀的创业团队和创业氛围是重要的资产。”

无界空间的创始团队基本都是具有国外留学背景的90后。他们相信年轻的团队更懂年轻创业者的需求与个性,尽管没有传统地产的资源,他们能够以年轻的姿态与实力做好服务。

传统地产正在逐步蜕变

近日,潘石屹带着SOHO中国转型品牌“共享办公空间”SOHO 3Q亮相杭州。SOHO 3Q将采用整租合作模式,用招标的方式进行拓展,像采购土地、钢材一样去采购合适的项目,以公开透明的方式来实现快速大规模的发展。潘石屹也表示,SOHO中国现在只做有未来的行业,而SOHO 3Q就是未来。

在房地产行业浸淫数年的创业者也从未停止脚步

毛大庆在辞任万科高级副总裁之后,于2015年4月创立了优客工场。创业之初的优客工场同样面临了商业模式、传统与互联网之间如何达到平衡的问题。逐渐地,优客工场以“桌子”为入口,构建起连接人和人、连接人和服务的联合办公平台。2016年,毛大庆又开启了“共享际”项目,切入公寓+联合办公的模式。

它从一开始就具有艺术气质

裸心社创始人是来自南非的高天成,他和妻子从2006年的浙江德清县莫干山改造农民房起步,打造了带有非洲自然元素及中国地方特色的民族品牌“裸心乡”,并一路拓展品牌,未来他们还要建立作为孩子兴趣探索中心的“裸心飞”。这家注重自然环保、人文设计的企业,要做“高端”的联合办公品牌。

它是有着产业园区背景的温暖小镇

方塘小镇创始人兼CEO万里江曾是上海德必文化创业产业发展集团的联合创始人,带着“园区基因”,方糖小镇要以“所有人向所有人学习、所有人为所有人服务、所有人支持所有人”的原则,让人们回归小镇的信任与温暖。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