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7婚恋交友平台排行榜

2017-10-14 eNet&Ciweek/樵苏

微信图片_20171014184552.jpg

单身群体交友是强需求

尽管QQ、微信等网络社交工具层出不穷,时空距离已经不是一个问题,人们的联系也日益紧密,但当代的人们却陷入社交困境中。很多人难以在现实生活中拓展自己的社交圈,和他人建立牢固而稳定的关系。而且在快节奏的生活中,人们反而没有耐心和时间去认识、了解一个人进而发展培养一段感情。所以单身青年交友已经成为一个强需求。

市场首先瞄准了这一需求,从2003年开始,婚恋交友平台相继成立。艾瑞发布的《2016年中国网络婚恋交友行业报告》显示,在2015年,世纪佳缘的注册用户超过1.40亿,百合网和珍爱网的注册用户都达9000万,有缘网注册用户1.98亿。中国庞大的单身青年的基数为这一市场的发展提供了基础。

此外,国务院发布的《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中指出:切实服务青年婚恋交友。支持开展健康的青年交友交流活动,重点做好大龄未婚青年等群体的婚姻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和社会组织的作用,为青年婚恋交友提供必要的基础保障和适合青年特点的便利条件。

中国单身的婚恋问题不仅事关个人、家庭,还影响着社会的稳定,所以国家在政策上为单身青年提供帮助,市场也在积极满足这一群体的需求,婚恋交友平台的出现为这一群体提供了交友途径,并且通过科学的方法为其进行配对,提高配对成功的机率。

婚恋交友平台应建立严格的信息审核机制

某种程度上,婚恋交友平台是通过技术手段将传统线下的媒婆、红娘等产业线上化、规模化。传统线下的媒婆为人介绍对象,大多是基于熟人关系,更为可靠和安全。而婚恋交友平台因为有较大的规模,所以在安全性上稍显差强人意。

婚恋市场庞大的体量,吸引了众多市场参与者,而不法分子利用婚恋平台进行欺诈则是行业的共同困境。前段时间发生的社会热点事件WePhone创始人苏享茂悲剧,让整个社会重新审视婚恋平台的征信安全问题。解决这个困境,需要企业、政府、公众共同的努力。

今年2月,国家网信办就联合有关部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婚恋网站严重违规失信”专项整治工作,一批违法违规、严重失信的婚恋网站被清理、查处。9月4日,共青团中央、民政部、国家卫生计生委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青年婚恋工作的指导意见》,其中明确指出“建立健全婚恋交友信息平台、婚介婚庆服务机构的行业标准体系和监测评估体系。”各婚恋平台先后回应将与政府部门、社会各界携手,共同打击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

如今,不少婚恋网站都在加紧实名认证的审核难度,有的网站甚至要求上传“手持身份证照片”或者“身份证正反面照片”才能完成实名认证。但也有相当一部分在婚恋平台上寻找伴侣的人并不愿意让他人知道自己的真实信息,这就形成了一个悖论。

其实寻偶求伴是人类的天性,这并无多少遮掩的必要性,相反,只有人人坦诚以待,婚恋平台上的信息才能更切近真实准确,也只有这样,才能让每一个人寻找伴侣的过程更加顺畅。

作为一个平台,婚恋交友企业有责任并且有义务为真正需要帮助的单身群体提供一个真实、安全、可靠的交友途径,避免苏享茂这种悲剧的发生。

熟人平台兴起

不同于传统的婚恋平台以陌生人为基石,1号媒婆采取的策略是以朋友做信任背书。创始人慕岩为百合网联合创始人,他以自己从事婚恋行业多年的经验和资源,将1号媒婆打造成了一款基于社交关系网的创新婚恋平台。1号媒婆以微信为落点,以红包为激励,让用户共享身边的单身资源,每一个单身用户既可以在平台上寻找异性,也可以扮演媒婆的角色帮身边的单身朋友找对象,并能获取收益。

在1号媒婆启动之初,慕岩就通过自己的人脉找来徐小平、王利芬、王小川、姚劲波等大量大咖帮助推广站台,拉来了不少优质单身男女,而平台本身的门槛又限制了一些低质用户的进入,总体来说用户的质量比较高。

媒婆模式是基于中国特定的文化场景,在中国的文化里,人们有热情去帮身边的单身群体找对象。而基于熟人的婚恋交友关系网,也让用户有安全感和信任感,更为用户提供了一个在泛熟人圈找对象平台,提高了匹配的可能性。

通过技术手段,为更多有缘人搭建桥梁

如故APP的初衷,就是为了让一见如故更简单。在如故上,有一群心理学博士组成专业的情感研究实验室,精心打造内心测试题,专注寻找三观匹配的Soulmate,只要真诚面对自己,就能找到相似的灵魂。

如故的独特之处在于,未谋面,先知心。目前大部分的婚恋交友平台都要求上传真实清晰的照片,但在如故上,初聊时可以戴上假面,双方相互了解认可之后再交换照片。在浮躁的皮囊之外,如故带来了一股清流。

技术的发展不仅提高了社会的生产效率,提高了人们的物质生活水平,同样,技术手段的进步,也能满足人们需要爱和陪伴的心理需求。互联网交友平台可以通过各种大数据分析,进行信息分析,为更多的有缘人搭建桥梁,寻找到最为匹配的那个人。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成熟,这种匹配效果会更为精确,匹配成功率会更高。

结语

世事瞬息万变,甚至对于未来的婚姻制度,也已经有颇多的猜测和描述。但不管婚姻制度如何变化,爱是一个永恒不变的话题。爱和被爱都是人们的一种心理需求。面对不可知的未来,婚恋交友平台应该做好当下,提供真实准确的信息,让用户无后顾之忧。而对于用户来说,在茫茫人海中保持清醒而自持,守住本心,看到本质,才是正道。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