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7互联网+综合生活服务商排行榜

2017-10-13 eNet&Ciweek/星芒

任何时代,任何阶段,生活服务是永恒的第一主题 

随着近几年移动电商、移动支付发展的日益规模化、成熟化,细分且精耕细作成为当今电商发展的主旋律。各细分领域大多数垂直电商平台已经跨过“试水”、“烧钱”阶段,开始扭亏为盈,步入正轨,接下来如何在这巨头盘踞、新生力量突起的电商市场打一场持久战,才是企业应当思索的关键。 

艾瑞资本合伙人刘雷鸣认为,“互联网+”未来的机遇最主要是在生活服务领域。从行业来看,生活服务的切入点较多,且随着互联网不断的深度融入,“互联网+”生活服务成为新的商机。各类综合生活服务应用也在“互联网+”时代下开始深度布局,进行分工重组。

2017互联网+综合生活服务TOP50.jpg

目前,大数据是基础

时下,搜索引擎和综合门户仍是PC端流量主力,据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4月PC端网站类别中,搜索引擎和综合门户两大类网站分别覆盖5.2亿和5.1亿人。对于庞杂的信息人们更愿意在PC端寻找,分类信息涵盖内容较为全面,常用查询为人们提供了便利的资讯搜索功能,无论是汽车、餐饮、医疗、求职……每个门类都产生了相应的信息服务,使人们在信息中获取有利于完成自己事务的“情报”。

随着时间的推移,门户网站在线上积累到的大数据也为企业一些线下活动或者延伸品牌产品线作了相当大的铺垫,市场的细分让企业不断精化业务,深耕用户需求。易车网通过对媒体平台、产品平台和互动平台这三大平台的全面整合,形成了独具特色汽车网络导购平台,率先利用IP定向技术精确引导用户,旗下淘车网专门深入二手车交易市场,细化买卖、估价、置换等方面,为用户提供优质品牌车型与线上服务,2014年推出的易鑫车贷,以“人+车”的大数据智能交易系统为核心驱动,为用户提供全面的线上汽车金融产品和服务,业务范围遍及全国300多个城市。

社区式发展,其本质是输出优质内容

垂直母婴市场上企业越来越多,在快速崛起后开始逐渐放缓,内容红利也慢慢显现出来,在垂直细分基础上转向高质量内容输出,开发产品延伸。面对众多竞争对手,各家都想获取更多的流量,由于用户在使用互联网过程中期待感增高,个性化需求增加,传统的美食网站也需要从同质化的传播方式中走出来,突破发展瓶颈,从用户主动群求内容源入手,母婴与美食网站不约而同开启了关于互动性的改革,以PGC、UGC拉近网站与用户间、用户与用户间的交流,打造粉丝经济,构建文化社区。美食天下秉承“人人都是美食家”的理念不断发展着用户群,建立良性循环的美食社区让用户分享美食、分享健康的生活态度,同时不断挖掘零食、厨电等众多周边产品满足各类人群需求,形成以美食会友、以美食丰富生活的完整连接。 

必须以体验打造品质服务 

家居建材市场上的门类细化,无论是宜家的联名简约款、引入INS北欧风元素、AR应用的上线,还是目前智能家居产品不断落地,亦或是家居装潢开启的另一片服务新天地,都让人感受到互联网带给人们生活方式与生活环境的巨变,人们不再满足于普通的服务,而需要更多的“用心”的体验式服务。 

健康管理服务平台配合大数据的分析应用,贯穿在用户每一天的生活中,用数据为用户提供更健康地生活方式。平安好医生以家庭医生与专科医生的在线诊疗服务作为切入口,以大数据结合线上、线下的方式,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医疗健康管理服务,致力于打造用户健康管理一站式服务,构建互联网健康产业生态圈。 

而诸如求职招聘这种B端经济的网站正在逐渐整合资源,不断为企业与用户寻求平衡点,产生共赢局面。懒人简历模板、前辈入职经验、职场指南为用户提供工作经验,摆脱职场小白;不断完善严格的准入与筛选,为企业与用户提供优质的服务平台。智联招聘积极进行战略转型,以覆盖求职者整个职业生涯为出发点,打造“3的三次方”产品模型,通过线上、线下、无线三个渠道,为中国人才市场打造一个闭环生态链。 

如何在“互联网+”时代绘出未来的魅力图画

抓住“互联网+”趋势,利用自身积累的数据资源,打通产品线从C端、服务链条到商业价值端,就是用科技与创新重新连接人与服务。

马化腾曾说:“不管看上去多么强大的公司,在移动互联网大潮面前只要稍有疏忽,一个月可能就翻船。把对用户的服务做好,看到任何新的商机,都要从平台和商业化,以及和合作伙伴如何共赢的角度去考虑,才有可能长期生存。” 

以是否真正热爱生活为标准,你可以从强大一夜之间变成渺小,也可以从任何意义上的渺小变成任何意义上的强大。 

热爱生活其实也就是热爱亲人,热爱祖国。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