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看准网发布2017最适合留校的高校排行榜

2017-10-11 eNet&Ciweek

-“母校这么好,你就别走了吧!”

                       

北京2017年10月11日电 /美通社/ -- 10月,看准app&看准网提取2017年各大高校教职员工最新点评数据,以员工总体评分为主要依据,从高到低进行筛选,排出“最适合留校”的高校排行榜。

遇到高校校庆的高峰月,放假前后被各种“炫母校”刷屏。母校是什么?就是“那个你一天骂她八遍,却不许别人诋毁她一句的地方”。

到了就业季的“金九银十”,每天奔波在各种招聘会,大家是否想过留在高校就业?高校待遇好,福利好,尤其还有两个长假,环境相对简单,是不错的发展平台。

 

看准网2017“最合适留校”高校排行榜
看准网2017“最合适留校”高校排行榜

 

看准网集中查看了上榜大学的看准网主页,从员工点评和问答中,这些高校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1. 薪资不算很高,但是福利好。如果是重点大学,环境大多数都不错;非重点大学条件相对差些。
  2. 工作压力适中,强度不小。行政类、教学助理类工作有些琐碎,编制内的老师和非编制内的教职员工,有一定的待遇差异。
  3. 职位晋升通常按部就班,办公氛围偏轻松,并且领导和同事都会比较友善。
  4. 学术氛围比较浓厚,适合有学术理想的人群,会有机会见到知名教授和专业大牛。同时,每年带出大量优秀学生,也是一份不小的成就感。
  5. 有一部分人留在高校就业,看中其便捷的子女入学条件,并且食宿压力相对较小。

来自看准网·中科院主页问答:

技术水平国内一流。计算所研制成功了我国第一台通用数字电子计算机,并形成了我国高性能计算机的研发基地,我国首枚通用 CPU 芯片也诞生在这里。五险一金很全面,有房补、交通补助、补充保险。工作节奏不快,但是工作压力大,周围很多牛人。

来自看准网·清华大学主页问答:

世界一流大学,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发挥自己所长,平台很大,到处都有学习成长的机会。整体来说学习工作气氛都是很自由的。是否加班看个人喜好,没有额外的补助,但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加班所得到的不在于补足金钱。

来自看准网·四川大学主页问答:

当助教是大部分研究生的兼职选择,这里机会比较多,可以学到知识也可以培养自己的教学能力。A 类助教是1600元,压力不大,基本上是带高数之类的班,有很多个班次,比较辛苦。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有付出就有回报。

本榜里,各大高校所在城市有:北京(15所),上海(7所),广州(7所),武汉(6所),成都(6所)。以上是上榜高校最多的城市,紧随其后的是西安、南京、天津、香港、长沙、重庆等。

不少人要说了:“我想留下来,关键是母校不要啊?”

到看准(id:kanzhunwang)公众号后台发送高校名称,如“北京大学”到微信后台,将获得入榜高校图片。就算留不了母校,也要发个朋友圈骄傲一下。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