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7智能手机 创新技术企业TOP10

2017-10-09 eNet&Ciweek/半青

2017智能手机创新技术企业TOP10.jpg

十年间,智能手机经过一个又一个风口,竞争维度不断转换,处理器从羸弱的单核心发展到四核、八核,摄像头从仅仅能看清人影发展到替代数码相机记录生活,屏幕从3.5寸发展到5寸、6寸、全面屏。但不同品牌手机的体验越来越相同,是否能够实现技术创新形成核心特色,成为智能手机各大厂商努力的方向。

全面屏时代正在到来

近日,继苹果公司日前宣布新品iPhoneX采用超视网膜全面屏后,据悉,华为、小米等品牌也纷纷表示将于今年陆续推出各自的全面屏新机。值得一提的是,近日发布的iPhoneX除了搭载全面屏外,还运用了人脸识别、无线充电等多个新兴技术。

当然,国产手机也不甘落后,9月21日消息,vivo将正式发布vivoX20,其采用全面屏的设计,可以让用户看到更多的显示区域。基于系统工程级别的全面屏创新,优化了的“额头”和“下巴”,以及控制得尽乎消失的边框,带来超高的屏占比,使得外观十分惊艳。

手机迎来人工智能时代

如果你还在为iPhone8新产品而感到略显失望,认为智能手机的技术创新已经到了放慢脚步的时候,或许是你低估了国产手机的创新能力。

显然,作为当下最为重要的科技趋势,人工智能成为了大众关注的焦点。相比其他技术,人工智能拥有以往任何技术所不具备的优势,例如学习、理解、判断及选择的能力。如果将人工智能运用到移动终端设备上,则可以赋予这些冰冷机器以自主学习能力,帮助他们真正理解用户需求,更好的服务于人类。

而就在9月初的IFA 2017大会上,华为率先发布了全球首款人工智能手机芯片——麒麟970,掀起了一股移动端AI芯片的热潮。与以往的芯片不同,该芯片能够让开发者利用麒麟970的强大AI算力,开发出更具想象力和全新体验的应用。随后,华为确定旗下首款人工智能芯片麒麟970新机将搭载Mate10的消息——将于10月16日发布。

可以说,人工智能本身所具备的智能化表现和丰富的场景应用让智能手机的技术创新达到新的高度。而一些企业已经开始应用到其新的产品中,开始枪战新的技术至高点。

拍照效果再提升,激光投影不再难

如今,我们不得不承认的是,现在智能手机的像素已经可以称得上超过某些低端单反的性能了。手机拍照的优势在于镜头小,不用考虑热胀冷缩带来的问题,可以用塑胶镜头。而同样精度,同样的品质,塑胶镜头却比玻璃镜头便宜得多。值得一提的有,OPPO R11前后2000万像素超清双射。

青橙voga激光投影技术在手机上的集成让其在市场中赚足了眼球。正如其名字——激光投影手机,VOGA V主打的功能在于投影。该机在顶部嵌入了采用MEMS激光投影技术的投影模块,可以达到无需对焦和智能梯形纠正的效果。

技术第二,安全第一

提起智能手机安全性能,那么不得不提到的便是智能手机爆炸的问题。比如,三星note7爆炸全球召回的案例,为了快充和电池容量,采用了激进的技术而导致了安全问题,足以证明为实现技术创新而忽略安全问题是绝不可取的。

而若论在大容量电池方面有所突破的,不得不提到的便是金立M6 Plus的设计。若想塞进更大的电池,那么优化结构设计必然是首要条件。而金立M6 Plus在6寸屏幕,8.xmm的厚度下塞进了6000mah电池,这种结构设计才能保障手机的续航。其次,是多电芯方案。手机快充和电池寿命,安全性是有矛盾的。而快充又是客观需求,要解决问题,只能多电芯多通道。

在通往技术创新的道路上,各个企业所追求的方向有所不同。但无论初衷是什么,在智能手机制造的道路上,企业家们永远不能放松警惕的便是产品的安全性。否则,手机出现致命性的问题,企业形象一旦受损,在用户心中留下的阴影将不是一朝一夕可以补救的。

结语

同质化是当下智能手机发展所面临的最大问题。不可否认的是,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到来,为智能手机打开了一扇新的大门。在各行各业新的发展思路面前,手机的创新有着更多的可能性。而正如黄汉清所言,只有先声夺人,出奇制胜,不断创造新的体制、新的产品、新的市场和压倒竞争对手的新形势,企业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