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7体育服务平台综合实力排行榜

2017-10-06 eNet&Ciweek/文/廪实

2017体育服务平台综合实力TOP10.jpg

体育往往是健康的代名词

古往今来,体育便代表着社交与协作、健康与快乐。互联网时代下的体育服务更是多种多样:有给大众提供体育讯息的体育信息服务;有能够让用户第一时间观看到体育比赛的体育直播服务;有教导用户某项运动和规则的体育指导服务等等。

而如今所说的体育服务平台,不仅仅能够给用户带来资讯知识,还能够回馈社会,给予社会正能量。不仅如此,如今的体育服务平台,能有效推动用户在线下落实体育运动,例如咪咕善跑,线上以“咪咕善跑”APP为载体,融合运动、健身、赛事、公益于一体;线下以“飙山越野”等赛事IP引领,以马拉松、城市乐跑、山地越野跑赛事和跑步服务站为载体,为运动爱好者带来顶级的运动参与体验。

 多重模式综合联动,推进全民运动

2016年,全国马拉松赛事数量和参赛人数实现了井喷式增长。其中在中国田径协会注册的马拉松及相关运动赛事达到328场,是2015年134场的2.45倍,是2011年22场的14.91倍,复合增长率更是高达71.67%。在参赛人数方面,2016年有280万人次参赛,比2015年增加130万人次,比2011年增加40万人次,年复合增长率高达47.58%。

互联网促使体育服务业产生更多新型服务模式、用户群体的商业价值上升、企业进军体育市场的准入成本降低,并为企业打造互联网体育生态圈带来无限可能。

互联网的出现使体育服务由“粗”到“精”。从只能在网络上了解专业比赛资讯,到如今可以通过手机APP预定场馆组织一场赛事,互联网的技术的发展使得人们参与体育运动的便捷程度大大加快。

不论是何种运动的爱好者都可以找到对应自己运动方式的体育服务平台。跑步爱好者们可以通过悦动圈、咕咚、咪咕善跑等平台进行线上或线下的运动比拼,更可以通过跑步来为公益事业做贡献;骑行爱好者们可以通过美骑、野途等体育服务平台组织一场“说走就走”的骑友大赛;企业内部也可以通过类似“爱活力”的体育运动平台进行员工之间的运动比拼。体育服务在互联网技术的依托下推动起“全民运动潮”,助力健康中国。

我国体育服务平台的未来

2014年10月,国务院发布46号文《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明确到2025年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5万亿元。随后,国家体育总局力推体育赛事审批制度改革,打破社会力量组织、承办体育赛事的制度壁垒。而足球改革方案的发布,将体育产业发展热潮推向了高点。

未来,体育旅游将会成为我国体育服务领域的发展方向。2016年以来,体育旅游的相关文件密集发布。2016年5月15日,国家旅游局、国家体育总局签署《关于推进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的合作协议》,双方共同组织研制《全国体育旅游发展纲要》,2016年12月份,双方联合印发《关于大力发展体育旅游的指导意见》,从国家层面描绘体育旅游发展的蓝图,计划到2020年,在全国建成100个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体育旅游目的地,建成100家国家级体育旅游示范基地,打造100条体育旅游精品线路,培育100家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的体育旅游企业与知名品牌。

来自驴妈妈旅游网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选择体育旅游产品出游的人次增幅明显,比2016年同期增长了1.2倍。在体育旅游项目中,人气从高到低依次是徒步、骑行、潜水、滑雪、水上运动、垂钓、高尔夫、帆船游艇、高空项目,其中徒步、骑行等门槛较低的户外项目最受消费者欢迎。

国家旅游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到2020年,我国体育旅游总人数将达到10亿人次,占旅游总人数的15%,体育旅游总消费规模有望突破1万亿元。

结语

陆游曾写道“少年骑马入咸阳, 鹘似身轻蝶似狂,蹴鞠场边万人看, 秋千旗下一春忙。” 一个人、一座城、一项赛事,作为体育服务业重要组成部分的体育竞技已越来越成为人们的生活的一部分,这是生活质量提高的一种展示,也是现代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