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7房产信息服务平台排行榜

2017-10-02 eNet&Ciweek/樵苏

微信图片_20171002204624.jpg 

房产信息服务平台的业务一般包括房屋买卖交易、房屋租赁、房产资讯等,大多数的平台都有一定的地域针对性特征,比如深圳房地产信息网的主要阵地在深圳,更多的平台以北上广为根据地,而365淘房、中国房产超市网等则避开一线城市,将目光投向了更宜居的二三四线城市,我爱我家、智房网、Q房网等则将市场开拓到了海外。

 

大多数房产信息服务网站都开发了自己的APP。毕竟,对于买房这种迫切却又急不得的事情,大多数人会选择在零碎的空闲时间来思考和选择,而移动端的产品正好满足了这部分人的需要。

 

员工是隐形资产

 

有一位KOL在分享自己经历的时候提到,自己在买房的过程中,看上了两处房产,各有优劣,一时无法决断,但在跟中介沟通时的一件小事让他做出了最后的决定:听到中介在跟别人打电话时言辞激烈,态度轻慢。他当即觉得,这个人不靠谱,一斑窥全豹,于是打消了跟对方合作的念头。这并不是不理智的表现,在同等条件下,他可以有自己的选择。

 

从这件事可以看出,房产信息服务企业至少在员工管理或者用人方面,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在这反面,链家系的自如租房平台的做法值得参考。自如对员工的学历有一定的要求,而他们员工的整体素质也确实成为了业界的一股清流,这种隐形的资产,为用户带来了更加舒适的体验,更将为企业带来无穷的效益。

 

当然,更高素质水平的员工,也意味着更高的成本,以及更具挑战力的管理方式。

 

精选模式、精细化服务或将成为主流

 

类似于电商界出现的“严选”模式,房产信息服务业在经历过粗放的扩张之后,或有可能朝着“精选”的方向发展。但问题在于,房源是房产信息服务网站生存发展的根本重要因素,如果做“精选”模式,那如何来保证成交量?这是值得整个行业探讨的话题。

 

成立于2000年的麦田房产始终坚持走直营的路子,致力于提供高品质的房产流通服务,成为值得信赖的房产服务组织,并屡获业界嘉奖。为提升服务质量,麦田推出了七星保障服务体系,围绕房源真实性、房屋质量查验、交易合同文本等七大房产交易流程的关键点进行服务品质升级,同时也成为行业品质服务转型升级的一个重要节点。

 

近期,麦田又推出了入住手册,几乎包含了小区信息、周边生活服务、宽带办理、快递收发、超市公交路线等生活中所有可能用到的信息,帮助新入住业主解决日常生活中的一系列的小问题,还有麦田门店可提供的免费打印、上网、充电、雷雨天紧急避雨、代收发快递等一站式服务,手册目前已发放近4万业主。

 

麦田在提供房产经纪之外,始终以建设美好社区、为更多人带去“有温度”的服务为己任,提供有品质、精细化的服务。

 

服务业的呼喊

 

虽然是以互联网为载体的新事物,但说到底,房产信息服务网站毕竟是服务业。不少服务业从业者吐槽“国人的被服务意识太重”,现在的消费者越来越难“伺候”,这让很多服务业从业者苦不堪言。

 

不可否认,这种被服务意识是消费升级的表现形式之一,是服务业蓬勃生长不可或缺的土壤,然而万物生生相惜,彼此之间多一份理解和尊重,将皆大欢喜。

 

(文/樵苏)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