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信创独角兽企业100强
全世界各行各业联合起来,internet一定要实现!

2017中国证券业50强

2017-09-27 eNet&Ciweek/亦真

2017中国证券业50强.jpg证券在我国属于舶来品,最早出现的证券交易机构是由外商开办的上海股份公所和上海众业公所。

证券公司是证券市场的主要中介机构,在证券市场运行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一方面,证券公司是证券市场投融资服务的提供者,为证券发行人和投资者提供专业化的中介服务,如证券经纪、投资管理、投行业务等,另一方面,证券公司本身也是证券市场重要的机构投资者。

证券行业在稳定健康的发展下,热情稍退

2017年证券行业进入监管常规化时代,市场化竞争机制逐步完善。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的《中国证券业发展报告(2017)》表明,2015年股指大起大落,以及市场交投非常规放量所带来的行业爆发式增长在2016年向常态修正。制度的建设和执法力度进一步加强,使得证券行业的风险防控能力提升,资本市场趋于稳定健康的发展。

然而,受到监管政策趋严、金融去杠杆、境内外宏观政策变化等因素,截止2017年上半年,市场交易热情较前两年有所下滑,尤其是经纪与证券投资业务。

在经纪与证券投资业务大幅减收的同时,由于IPO、增发、债券发行以及并购节奏的加快,证券公司投行业务和创新业务规模增长,行业营收结构趋于均衡。

移动互联网正在重塑传统证券行业

报告显示,2016年我国绝大多数证券公司网络开户占比超过九成,部分证券公司互联网平台佣金占比超过了一半。随着互联网证券业务的规范化发展,移动互联网正在从组织架构、跨界合作、合规风控和技术研发等多方面重塑传统证券行业。

继广发证券率先推出自主研发的“贝塔牛”之后,长江证券和平安证券等券商也纷纷上线智能投顾产品,以技术为依托,用互联网和AI手段替代传统的投资顾问职责。互联网加速了资产管理行业的主要参与者之间职能的趋同,使其边界越来越模糊。

在市场环境及监管政策推动下,我国证券行业已经开始出现聚拢的趋势。中金公司与中投证券于去年底完成了战略合并,拉开了行业内部整合的序幕。通过充分融合中金公司在提供复杂产品、高端服务方面的领先优势与中投证券的广阔客群和网络渠道,整合后的公司无论是在整体规模还是业务的拓展与协同上都得到大幅提升,极大程度上增强了综合竞争实力。

未来行业整合的范围有望进一步扩大,特别是针对中小型券商及区域性证券公司的整合将逐步开启。

金融报国:国家强盛是金融强盛的前提

根据证监会“一司一县”精准扶贫的相关要求,国泰君安证券于2016年底至2017年1月,分别与江西省吉安县、四川省普格县、安徽省潜山县签订了《对接帮扶战略合作协议》,在产业帮扶、人才帮扶、公益帮扶等方面陆续开展了企业调研梳理,并相继启动了留守儿童关爱项目,以及成长无忧公益保险项目,为11万贫困县师生提供保险保障。国泰君安证券在以金融服务创造价值的同时,秉承诚信、责任、亲和、专业、创新的价值观,积极践行着自己的社会责任。

截至2016年底,有82家证券公司确定对口帮扶125个国家级贫困县,占全部证券公司总量的比重达63.57%。截至同期,绿色公司债共发行17只,融资规模223亿元。越来越多的证券公司正在以己之力,助力脱贫攻坚,他们的行为不仅切实履行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更进一步提升了行业形象。

结语

梁启超先生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一个企业真正的强大不只体现在企业资本和盈利能力的强大,更体现在企业的良知和核心价值观的强大。 

相关频道: eNews 排行

您对本文或本站有任何意见,请在下方提交,谢谢!

投稿信箱:tougao@enet16.com